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金曲奖公布提名 男歌手拼主流女歌手拼小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1:3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第22届台湾金曲奖昨天下午公布入围名单,周杰伦凭借《跨时代》专辑入围7个奖项居冠,王力宏也凭《十八般武艺》拿走3个提名,同时两人将与齐秦林俊杰、韦礼安老中青三人竞争最佳国语男歌手;在女歌手方面,相对主流的蔡依林萧亚轩梁静茹等统统落选,何韵诗莫文蔚、万芳、林凡、A-Lin这些偏创作歌手竞争歌后。昨天下午的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会,去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陶喆表示6月18日的颁奖典礼将会以演唱会的形式展现。跟以往不一样的是,今年会从颁奖典礼前一个礼拜举行音乐季,有演唱会、论坛、展览等各式各样的节目。

  提名爆冷已经成常态

  本届金曲奖提名名单一出,就有网友在网上质疑其的评奖标准和专业性。在男歌手方面,虽然周杰伦和王力宏也都算创作歌手,但二人近年不约而同把工作重心转向电影,《跨时代》和《十八般武艺》都不算是两人最好的作品,另外齐秦的《美丽境界》是翻唱专辑,林俊杰的《她说》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只有同时还入围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人、最佳新人奖的韦礼安,算是不大不小的惊喜。

  另外有台湾媒体爆料金曲奖入围名单外泄,名单提早公开。对照正式公布的入围名单,几近百分之百吻合,外泄名单命中率奇高。其中包括王彩桦会入围、周董成大赢家,蔡依林、罗志祥落选等状况,预测都与事实相符,对此金曲奖评审团总召集人黄舒骏说:“我们没有办法去猜测为什么会外流,因为就我自己本身,这件事情也一直非常的保密,我想媒体朋友很关心,我们只能从媒体朋友关心这件事情的角度,但是过程中以我们自己的态度,是绝对非常保密跟严谨的。”而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近年爆冷已经成为金曲奖的常态。

  女歌手提名争议最大

  女歌手方面,蔡依林、萧亚轩和梁静茹同时失落歌后提名,蔡依林仅以《美人计》入围最佳音乐录像带奖勉强与金曲沾上边;而一度称不再出实体唱片的莫文蔚则凭借《宝贝》入围最佳女歌手、最佳作曲人、最佳年度歌曲以及最佳国语专辑奖,成为今年金曲最闪女歌手。另外,曾5次和歌后擦身而过的梁静茹,因为今年张惠妹孙燕姿蔡健雅等历届歌后去年没有作品角逐,被看好是热门人选,但依旧错失提名,遗憾还将继续下去。

  Hebe没有Selina和Ella陪伴,今年以新人出道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成为呼声最高新人,但仅以《To Hebe》入围最佳国语专辑奖,让不少人相当惊讶;托戏剧《犀利人妻》的福,让演唱片头、片尾曲的林凡、演唱插曲的郁可唯人气上涨,两人也分别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及最佳新人奖。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