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红歌会南昌四宗最 自娱自乐红老头令人不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8:09  新浪娱乐
最自娱自乐的红老头 最自娱自乐的红老头
最执着的军装大哥 最执着的军装大哥
最奔波的残障大爷 最奔波的残障大爷
最原生态的佩枪阿姨 最原生态的佩枪阿姨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2011中国红歌会南昌海选在江西电视台400平米演播室打响,在海选现场涌现出一大批特色选手。其中有最执着的军装大哥、最原生态的佩枪阿姨、最奔波的残障大爷、最自娱自乐的红老头,他们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执着:军装大哥

  王志来自遥远的内蒙古,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坐了四天的火车来到南昌参加红歌会。自带音响和话筒,穿着一身墨绿色酷似军装装扮的王大哥在众多参赛选手中夺人眼球。

  在等待的过程中,王大哥一直用手机听歌,还不时地检查音响和话筒,很是认真。不过遗憾的是,在第一轮海选中,他未能进入南昌唱区复赛。但他始终不愿离去,而是拖着自己的音响,独自走到外面默默地练歌。

  当海选接近尾声的时,王大哥再次走进海选现场,一首精心准备的歌曲仍然没能打动评委。王大哥并没灰心,在认真听取评委意见进行自我调整后,再三要求评委多给他一次演唱机会。虽然最终没能进入下一轮,但王大哥的执着精神还是感动了现场的许多人。

  最原生态:佩枪阿姨

  一进入南昌海选现场,一张金色大匾和一辆装满金色饰品的三轮小车就吸引了很多人。这位66岁的老党员谭翠兰,在海选现场佩带“老式步枪”,手提煤油灯,胸前还挂着一个“手榴弹”,乍一看还以为是“恐怖分子”。

  在准备上场时,谭阿姨将精心准备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匾和小饰品先搬到评委面前。“我就是喜欢唱红歌,在党90岁生日的时候,我还特别准备了这些东西,为党庆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谭阿姨动情的说,“我们就是图一个乐字,进不进都没关系。”谭阿姨唱红歌的激情和抖擞的精神状态,让现场的观众暗自称赞她为“最原生态选手”。

  最奔波:残障大爷

  “我坐了两小时四十分钟的汽车,从吉安赶来南昌参加红歌会,昨天晚上8点40才到达南昌”,拄着拐杖的张大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次来南昌的每个时间点张大爷都记忆犹新,由于是低保户到达南昌之后,为了省钱张大爷跟一个私人旅馆老板求了好久,才以最低价格找到了落脚之处。

  参加红歌会是张大爷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允许,直到今年才有机会参加。很遗憾的是,张大爷未能进入下一轮复赛。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由于张大爷右腿不能弯曲,全靠一双拐杖支撑着身体。张大爷并不后悔来参加比赛,“我已经70岁,以后唱不动也跑不动了,有这样的经历就满足了”。

  张大爷告诉记者,回到家里他还是会继续唱红歌,传承红歌精神。如此坎坷的来回奔波参赛经历,让现场观众和评委担忧。

  最自娱自乐:红老头

  红歌会南昌海选还未开始,一位穿着老军装手拿快板,腰挎扩音器的老大爷就开唱了。68岁的熊汾渭,一大早就来到海选现场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也没闲着,《十送红军》、《爱拼才会赢》……一首接一首唱不停。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忍不住驻足观望,还以为是哪里来的专业演员。

  虽然未进入复赛,熊大爷很不甘心。但在其他选手开唱的时,他就在旁边观摩和练声。等到评委点评完之后,他马上试唱刚才选手的参赛曲目。在海选现场,熊大爷时不时就会喊两嗓子,像在自家院儿里唱歌一样,自由随意。熊汾渭唱完之后,还不时询问旁边的人“我是不是唱的比他们要好?”自娱自乐的精神让人忍俊不禁。(丰军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