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震岳北京宣传新专辑 滚石董事长送单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1:27  新浪娱乐

  16日下午,张震岳带着暌违4年的新专辑《我想要的感觉》在京举办记者会。记者会的现场被别出心裁地布置成了一间简单的卧室,把张震岳在台北的房间转移到了北京,一张床、一台电脑、一把吉他,而这些就是张震岳向往的简单自在的生活。

  记者会一开场,张震岳就带来了一段8分钟的精彩串烧,将新专辑中的《我想要的感觉》、《两手空空》、《有一天》,已及耳熟能详的《再见》,一连串不间断地呈现,让现场所有的朋友听得如痴如醉,意犹未尽。没有乐队,只有两把吉他的弹唱,反而多了一分舒服、自然的感觉。

  张震岳介绍说,时隔四年的新专辑《我想要的感觉》,无论是里面的音乐还是新专辑的诞生,一切都是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产生的,原本打算只在新媒体发行数位专辑,但因为在网络上的反响空前热烈,歌迷们的呼声越来越高,才促成了实体专辑的发行,已满足喜欢阿岳的朋友们想要收藏实体唱片的心愿。内地版更是有别于港台版的EP,发行了10首歌的完整专辑。专辑中曲风多样,有慢板的“岳”式情歌《我想要的感觉》、《有一天》,舞曲、嘻哈的《两手空空》、《嗨嗨人生》,也有摇滚的《出走》、《相信你》,蓝调曲风的《blues》,想要的应有尽有。

  张震岳表示,其实自己的生活很平淡,就是冲浪、骑车、表演与写歌。前两者是运动,表演是工作,而写歌才是他的生活、他的日记与他的游戏。因为把创作当日记在写,所以创作起来也就更加直率坦白。这几年录音的设备与资源越来越多,但是张震岳做音乐的方式反而更加简单,一把吉他和一台电脑,随时随地都可以做音乐。因为对他而言:创作是一种删去法,先把复杂的作法丢掉,真实的感情才有力道;创作是一种灵感,在骑车或冲浪的当下,灵感来了,一首音乐作品就诞生了,唯有回归纯粹简单的情绪,才能把要说的事情讲清楚。  

  记者会上,除了分享张震岳在音乐上想要的感觉,也播放了一段阿岳在西北采风的视频,让大家更加了解舞台下最真实的张震岳。滑羊皮筏、骑骆驼、滑沙,甚至进到当地回族人家,与大家一起随着音乐跳舞,阿岳尽情地体验着当地的风土人情,享受着健康自在的生活方式,而这些也都是他音乐创作的源泉。

  在记者会的最后,滚石董事长段钟沂先生亲自上台,送上了一辆哈雷式自行车,让张震岳爱不释手,笑说:“你们以后在北京的街头碰到一个带帽子、墨镜,大胡子的骑着单车的,别怀疑,那就是张震岳。”同时张震岳也透露,六月份会在台湾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单车环岛行,体验一下这种健康环保的旅游方式,等到内地正式开放台湾自由行的时候,也许会让去台湾玩的年轻人多一种玩儿法。

  据悉,在记者会结束后,张震岳还将继续留在北京一周为新专辑宣传,而在结束台湾的单车环岛行之后,会将大部分时间放在内地,到各地宣传演出,与喜欢他的歌迷朋友们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