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震岳发新专辑《我想要的感觉》 用减法做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50  北京晨报
张震岳减法做音乐 张震岳减法做音乐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4年没出新专辑的张震岳带着新作《我想要的感觉》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尽管张震岳出道已经接近20年,但他身上始终还是保持着一股特殊的青年气质,这源于他以减法做音乐的理念,“我的生活很简单,做音乐、想事情。”

  发布会现场特别布置成一间简单的卧室,一张电脑桌、一张单人床,一瓶红酒。而这正是张震岳在台北的家的布置。“这就是我的日常状态。有些人每天都努力工作,但回到家常常会觉得迷茫,不知道自己每天这么忙是为了什么。”冲浪、骑车、音乐构成了张震岳生活的基本板块,“这几年录音的设备和资源越来越多,但我做音乐的方式却更加简单。坐在床上弹琴,用我的小电脑创作。骑车或者冲浪时灵感来了,一首歌就诞生了。创作是删减法,先把复杂的做法去掉,真情实感才有力道。”

  昨天,滚石董事长段钟沂特别到场为张震岳助阵,回忆起当年刚出道时的张震岳,段钟沂感叹道“这个年轻人潜力无限”。受到表扬的张震岳则自谦自己当时很“散漫”,“当时是唱片业最好的时候,但我没想那么多,就想让别人先来,我无所谓。”出道时他就已经是个心态相当平和的人,而现在的张震岳仍保持着当年的状态,当有记者询问纵贯线解散后各位团员的情况时,张震岳表示李宗盛忙着做他的吉他,周华健比当时巡演时还要忙,而他自己却是不疾不徐,“我有活就干,没活就慢慢来。奖项也是可有可无,我也不是因为奖项才写歌的。对圈子里发生的事情也总是后知后觉。我来北京三天了,都没看过电视。”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