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盛通协办傅庚辰音乐会 献礼建党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59  新浪娱乐
傅庚辰将于5月23日奏响“理想之歌” 傅庚辰将于5月23日奏响“理想之歌”

  新浪娱乐讯 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将于5月23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打造了正在央视一套掀起收视热潮的史诗大剧《香格里拉》和热播剧《大瓷商》、《大国医》的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参与协办这场难得的盛事,向观众展示傅庚辰创作的十八首革命家诗词和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艺术珍品。

  唱响“理想之歌”演绎红色旋律

  从《地道战》到《映山红》再到《闪闪的红星》、《红星照我去战斗》、《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雷锋,我们的战友》……这些耳熟能详、广为传唱的经典歌曲都出自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笔下,他的作品影响了几代人,把人们对一个时代的集体记忆融入到熟悉的旋律中。

  将于5月23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将上演傅庚辰根据革命家诗词潜心完成的“二度创作”。其中包括专门为庆祝建党90周而作的对毛泽东的7首诗词以全新的艺术演绎的《毛泽东之歌》,表达周恩来青年时代誓死报效祖国的《大江歌罢掉头东》,凝聚了董必武对新中国深情厚谊的《病中观窗外竹感赋》,展示陈毅将军忠于革命气节、抱定必胜决心的《梅岭三章》和叶剑英元帅的《八十抒怀》等。此外,音乐会还将演奏从傅庚辰的众多作品中精选出的艺术珍品,包括脍炙人口的电影《闪闪的红星》选曲《映山红》,为庆祝2003年我国首次航天飞行成功而作的《航天之歌》和2004年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百年诞辰而作的《小平之歌》等。

  以文化艺术展示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的“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由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值得一提的是,阳光盛通拍摄的众多发掘传统文化题材的电视作品,包括与著名导演吴子牛合作的《大国医》、《大瓷商》等,在取得不俗的收视率的同时,还获得了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实现了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认可,对推广国粹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眼下,阳光盛通精心打造的民族传奇史诗大剧《香格里拉》央视一套次黄金档热播,在5月23日音乐会举办之时,该剧也将完美落幕。总制片人盛漯松女士表示,她很喜欢这部戏,因为它像“理想之歌——傅庚辰作品音乐会”那样,很好地体现了文化艺术对社会的责任感,如果说《大国医》、《大瓷商》对中国的国粹中医和陶瓷起了一定的推广作用,那这部由蒋家骏执导、胡歌和王力可主演的《香格里拉》,会把神奇、神圣、神秘的香格里拉完美地呈现给观众,揭示这片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间胜境千百年来的文化底蕴。(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