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音乐人周云山为公益献唱新单曲《拯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7:14  新浪娱乐微博
周云山 周云山
周云山宣传照 周云山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地震、海啸、战争、核辐射等等地球灾难频频袭来,愈演愈烈,把我们从歌舞升平、娱乐至死的生活中唤醒,当灾难突如其来,我们精心建构的生活不堪一击,甚至抓不住一根救命稻草,一切孜孜以求的价值顿显渺小甚至虚无,当灾难不可避免,我们将如何自处?谁能拯救这颗危险的星球?生命中最尊贵的价值又是什么?

  中国迷幻摇滚代表人物周云山的最新单曲《拯救》以此作为背景,力图探求这似乎无解的问题的答案。

  《拯救》是一首直入人心的大歌,歌词和作曲延续周云山一惯的迷幻、唯美、深情以及生命思考,有佛家感悟,也有中国禅意,再次塑造了独特的中国气质的周云山风格,皈依佛教之后,周云山对人类命运的反思更深刻,情怀也再次升华。心怀大爱、心怀温暖、心怀希望的主题经过音乐和歌词的层层递进,得以完美阐释,大气、深情,感人至深。

  《拯救》的创作前后经历了很长的时间,期间多易其稿,尤其是歌词反复修改。周云山和陈伟伦联合担任制作人,请来了国内吉他第一人李延亮,以及曾经和窦唯、张楚、唐朝、羽泉等人合作的著名混音师颜仲坤。和时下流行的低成本制作不同,《拯救》不仅内容大气,制作品质也堪称一流。歌曲一问世,便被著名品牌周大福选为大型慈善活动的主题歌。在歌曲首次发布的现场,数名媒体记者当场落泪。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