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的橄榄树——向李泰祥老师致敬”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5:28  新浪娱乐
台湾音乐泰斗李泰祥 台湾音乐泰斗李泰祥

  点击此处在线收听义演全程(届时放送)

  新浪娱乐讯 2011年5月22日,一场名为“永远的橄榄树——向李泰祥老师致敬”的小型演唱会将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的“壹空间”音乐厅举行,届时新浪娱乐将全程直播本次演出。这场由新浪微博引发的募捐义演(http://weibo.com/1414637865/eA9m4PEDyYH)从策划到实施仅有一周时间;义演消息在音乐人李广平的微博(http://weibo.com/leeguangping)发布后,已经引起数千人的关注,并留下许多感人肺腑的对李泰祥老师的祝福留言与评论。

  目前初步确定,参加这场义演的有吴虹飞&幸福大街乐队、马条&乐队、洪启&乐队、民谣歌手乔小刀、何力、著名音乐人洛兵、著名歌手爱新觉罗启笛、张继心、以及歌手沈婕等内地民谣摇滚歌手,演出将会选四五首李泰祥歌曲作为演唱曲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怀旧金曲频道将全程负责播发此次演出的消息并在当天的晚上的8-10点现场连线播报演唱实况;李广平说:“虽然碰到很多困难,但我希望能做得更大一点,上百万的治疗费并不是一次活动就能够解决的。”

  李泰祥先生,一九四一年生于台湾台东县一个阿美族原住民的清寒家庭。一九五六年考入国立台湾艺专音乐科,主修小提琴,毕业后曾担任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台湾电视公司交响乐团等的首席小提琴及指挥等要职。李泰祥的创作涉及各种不同的音乐形式,从歌曲、室内乐至管弦乐、舞剧、歌剧等﹔他的音乐作品多种多样,可说在台湾独创一格。影响中国内地大量音乐人的创作以及受到大批乐迷喜爱的作品有:《橄榄树》、《走在雨中》、《欢颜》、《答案》、《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数百首歌曲。

  近年来,李泰祥一直跟帕金森症抗争,不仅要接受药物治疗,还包括器械治疗。由于脑部植入了电子脉冲设备,每隔四五年就要更换一次电池,最近他刚经历了一次更换电池的手术,人非常虚弱。不幸的是,前几年他还查出了甲状腺肿瘤,并进行了切除,但最近甲状腺瘤又再度复发,令原本虚弱的身体状况雪上加霜;因为这样的状况,李泰祥已经无力参与与外界的交流了;而且,为此花费百万台币的医疗费用;他个人因为对早期音乐作品版权没有概念,导致大多数作品被唱片公司买断而无法获取更多的版税,为此无力承担更多的医疗费用。

  李泰祥老师的情况被报纸披露后,在海峡两岸引起极大反响;由台湾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马世芳和北京音乐人“重返61号公路”一起发起的“微博募捐”已经为李泰祥老师募得7万多人民币的款项,并通过台湾“飞鱼云豹”音乐工团转交给李泰祥老师。

  除了在微博上呼吁捐款外,内地近期也将为李泰祥举办一场名为“永远的橄榄树———向李泰祥老师致敬”的募捐义演。据这次演出的发起人、内地著名音乐人李广平向记者透露,他从上周就开始联系歌手和场地,还联系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怀旧金曲》栏目作为转播媒体。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也全力支持这个活动,并以协会的名义为李泰祥老师捐款;并号召会员积极参与;目前协会已经收到会员募捐的两千多元人民币。

  让“橄榄树”长青,让好音乐再次感动我们的内心;祝福病痛中的李泰祥老师早日走出病魔的纠缠,为我们的青春付出“版税”;让我们一起努力,向李泰祥老师致敬!我们本月22号(周日)在壹空间音乐厅见!

  捐款途径: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世纪城支行 赵艳敏 6225 8801 3208 4485

  截止5月20日,请汇款人同时将回单或金额发至飞鱼云豹chihwei0827@gmail.com">chihwei0827@gmail.com">chihwei0827@gmail.com,监督募捐款项,届时公开所有账目。

  壹空间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北路甘露园19号718传媒文化创意园(718公交总站旁边)5号白房子

  壹空间电话:85792737-801  400-610-3721(EN)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