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切利将放歌国家体育馆 要把意大利音乐留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6: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澄)今晚即将在国家体育馆开唱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昨天下午,携音乐会的两位女嘉宾——意大利女高音罗西和新西兰女歌手海莉出现在京城媒体面前,7年后重返北京的波切利说:“中国大得像一座星球,历史悠久、人口众多,我们前来是为了把意大利的音乐留在北京。”

  与7年前相比,波切利又多了些白发,不过帅气依旧,身边两位嘉宾女歌手格外抢眼,金发的海莉身穿一件深蓝底红花裙,气质典雅又不失青春活泼;黑发的罗西则是一件质地做工讲究的黑裙,气质显得更加成熟。波切利非常有礼貌地先向在场记者表达谢意,然后就感慨起每一次来中国的感受,“中国大得像一座星球!我们西方人都是怀着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敬仰之情来旅行和演出的。我来自意大利,是个很小的国家,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文化精粹,那就是音乐,意大利的歌唱艺术。这两场演出,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威尔第、普契尼的音乐演绎好,把意大利音乐留在北京。”

  有记者问到他严格要求完美音响的“金话筒”。虽然看不见任何事物,但波切利反应机敏,“最好的意大利歌唱是不能用麦克风的,不过,国家体育馆的场子实在太大了,不用不行啊!歌声是美妙的,但我们一定要追求完美,设备越好,还原声音就越好,所以,音响很重要。”波切利很得意这次巡演的嘉宾组合,罗西是纯正的美声抒情花腔女高音,“在意大利有很多叫罗西的,但没有哪个罗西有她这么美的声音。”而海莉则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声音特点的流行歌手。

  “你和维塔斯谁的高音更高?”一位电台记者问道。“谁是维塔斯?”波切利一脸茫然之后回答,“大概不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吧!”

  漂亮的海莉其实是波切利这场音乐会上的意外礼物,16岁成名的她,如今已经有8年的风光无限,只不过中国观众还不了解她。海莉的语言天赋出众,已经有两张日语歌碟出品,而中文歌也已经在她的演唱曲目中,此次音乐会上,她将演唱邓丽君的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她表示,“这首歌很好听,我很紧张,怕唱得不好,但这是我与中国观众沟通的好方式。我还想学唱更多的中国歌。”晨报记者柴春霞/摄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