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切利“高音C”唱醉人心 歌剧民谣首尾呼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3:06  法制晚报
波切利“高音C”唱醉人心歌剧民谣首尾呼应
波切利返场结束后,波切利恋恋不舍地向观众挥手 摄/记者付丁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歌剧民谣首尾呼应 返场两度演绎经典唱段 今晚还将继续唱响

  波切利“高音C”唱醉人心

  最让人陶醉的“高音C”、最经典的歌剧咏叹调……昨晚,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在国家体育馆开唱。

  在长达2小时的“波切利2011亚洲巡回·真爱奇迹演唱会”上,现场近万名观众如醉如痴,演唱会结束时观众以热烈的鼓掌请波切利返场,返场期间,波切利唱了五首曲目,并两度演绎经典唱段中的“高音C”,观众仍依依不舍。

  ●现场亮点

  返场唱足曲目 两度演绎经典“高音C”

  当晚,威尔第的乐曲奏响,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上半场,波切利演唱了威尔第、普契尼、马斯卡尼等大师的歌剧选段,包括歌剧《游吟诗人》、《茶花女》、《乡村骑士》、《蝴蝶夫人》等经典歌剧片段,曲目包括《柴堆上火焰熊熊》、《夜幕低垂》、《饮酒歌》等咏叹调。

  常让歌剧迷们津津乐道的“高音C”也多次通过现场吊装的100多只音箱回荡在观众的上空。

  下半场在LED呈现的意大利风光里,波切利演唱了《一往情深》专辑里的许多意大利民谣,如《我的太阳》、《缆车》、《请你告诉他》等。

  演唱会结束后,所有观众用热烈欢呼声和掌声把歌王又请回了舞台,返场时,歌王波切利唱了《堕入情网》、《祈祷》等流行金曲。

  最后波切利还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并两度演绎唱段中的“highC”,演唱会在热烈气氛中画上圆满句号。

  ●锦上添花

  两位女嘉宾助阵今晚继续唱响

  演唱会中,两位女嘉宾——来自新西兰的“小莎拉·布莱曼”海莉与意大利女高音罗西的助阵也让现场气氛飙升,返场部分中两位女嘉宾与波切利合作的《告别时刻》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而海莉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更让人想起当年“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的纯净。

  据悉,今晚波切利演唱会还将在国家体育馆继续唱响,这也是歌王此次亚洲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波切利一行就将搭乘私人飞机启程返回意大利。文/记者赵振宗

  制图/周建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