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切利北京个唱落幕 开“金口”向观众告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23: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1晚,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在国家体育馆开唱,这是他“真爱奇迹”演唱会北京站的第二场,也是整个亚洲巡回的最后一场。和20日举行的首场一样,波切利带来了多首经典歌剧选段和意大利民谣。安可时,他还一改前一晚只唱不说的作风,开“金口”表示来京开唱心情很棒,并深情向观众告白:“我爱你们!”

视频:波切利2011北京演唱会第二场精彩片段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波切利北京再开唱 古典韵味融合意式风情

  晚上7点半,演唱会在威尔第的作品中拉开帷幕,身着黑色西装的波切利挽着乐团指挥走上舞台。在上半部分,他依旧和女高音歌唱家伊莲娜-罗西合作,献唱多首经典歌剧选段,包括《游吟诗人》、《茶花女》、《乡村骑士》和《蝴蝶夫人》中的经典片段等,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压轴的两首曲目,《蝴蝶夫人》中的《夜幕低垂》和《茶花女》中的《饮酒歌》,前者缠绵悱恻,让人动容,而波切利和罗西除了歌声投入,肢体语言也相当入戏,一曲唱毕,两人还留下深情的一吻。随后,气氛又随着《饮酒歌》响起而变得轻快优美,让人沉醉。

  休息20分钟后,下半场的演出一改上半场的古典韵味,充满了浓浓的意大利风情,波切利演唱了《义往情深》专辑中多首意大利民谣:《我要的生活》、《恋爱中的士兵》、《献给清澈的海》、《大地情歌》……背景大屏幕也随之播放黑白电影画面,展现意大利人的生活百态,其中轻快的《缆车》十分出挑,这首六拍子的歌曲展现的是人们在缆车上的各种反应和情态,在波切利和合唱团的演绎下,十分诙谐、热闹。当然,掀起全场高潮的,还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太阳》。

  除了波切利和罗西,下半场登场的新西兰女歌手海莉-薇斯特拉依旧抢尽风头,在20日的演唱会上,这位红裙美少女一上台,就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唱响《月亮代表我的心》,引起全场惊呼。而今天显然已有不少观众对她印象深刻,用欢呼迎接其出场,她空灵优美的演唱也再次赢得不少掌声。

  波切利开“金口”深情告白 多谢观众捧场

  跟20日晚全程只用中文“谢谢”跟观众交流不同,在安可前,波切利拉住挽着他下台的指挥的手,走到话筒前用英文说:“时隔七年重回北京开唱,此刻我的心情很棒,谢谢你们来听我唱歌。”随后他返场大秀钢琴,先后与海莉合唱《坠入情网(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祈祷(The Prayer)》等英文流行金曲。接下来,两人又和罗西一起唱响了波切利的成名作《告别的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获得观众长时间鼓掌欢呼。最后,他深情对观众告白:“这一段是特别献给我的朋友们,我爱你们!”并用《今夜无人入睡》为演唱会画下句点。  周文韬/文 王黎/图 郝斌/视频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