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郎北京个唱小沈阳助阵 女儿曝光秀琴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21日晚,2011刀郎“谢谢你”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当晚他一口气演唱了包括《2002年的第一场雪》、《冲动的惩罚》在内的30多首 视频:刀郎重现乐坛 苦心筹划演唱会四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经典金曲,谭咏麟小沈阳两位老友到场助阵,当天小沈阳与刀郎对唱了《守候在凌晨两点的伤心秀吧》,更自曝是刀郎的铁杆粉丝。此外,刀郎的女儿小小也首度曝光,登台大秀琴技,献上一段精彩的小提琴演奏。

  庞龙凤凰传奇纷纷捧场

  当晚五棵松观众席几近爆满,黄征、庞龙、凤凰传奇、林雪等艺人也纷纷前来捧场。这是刀郎出道四年来的首场演唱会,因此在灯光舞美等方面的设计也格外用心。本次全国巡演聘请了国际舞美制作团队,五棵松场馆首次搭建三层舞台,300平大屏幕与10余个小屏幕交相辉映,除了贴心的准备万人K歌的滚动歌词,全程展现在大屏幕上的新疆风光也与刀郎的歌声相得益彰。

  穿越10年音乐旅程展现多变刀郎

  整场演唱会精心编排成相互连结的五个部分,在音乐与影像中穿越十年时光,与歌迷共同回顾了刀郎的音乐历程。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刀郎曾承诺演唱会将呈现一个多面的刀郎,当晚刀郎除了最拿手的经典情歌,还献上重金属摇滚版的《新疆好》,更在《大眼睛》中大胆融入hiphop的元素,并首度挑战高难度舞蹈。在翻唱《驼铃》时,刀郎更是数度哽咽。同时现场乐队大秀十八般乐器,手鼓、键盘、小提琴和充满民族风味的弹拨尔、马头琴等共同献上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谢谢你”作为这场全国巡演的主题,刀郎不忘在现场感谢音乐生命中的恩师。在感恩环节中,刀郎隆重致谢了自己的恩师周吉,同时感谢赵思恩、施光南、王洛宾等音乐大师,为中国民族音乐作出巨大贡献。而在这段表演中,刀郎一改腼腆低调的个性,伴随着热情的维吾尔组曲,与伴舞女郎火辣尬舞。

  童年趣事搞笑VCR曝光

  整场演出的串场视频也成为一大亮点,其中一段VCR中刀郎曝光了他走上音乐之路的陈年趣事,“小时候有次做梦梦见爱因斯坦,他跟我说你应该搞音乐,把快乐带给大家。我就问妈妈爱因斯坦是谁,妈妈说好像是个新疆人吧。于是我就立志去新疆,到了那里就无法自拔的爱上了新疆音乐。”

  谭咏麟小沈阳豪华助阵

  嘉宾谭咏麟和小沈阳的助阵是当晚演出最大看点。在《守候在凌晨两点的伤心秀吧》音乐响起时,小沈阳从舞台另一侧意外亮相,与刀郎一起合唱这首经典歌曲。一曲唱罢,小沈阳以他惯有的幽默方式向大家问好,“ladies and gentleman,我是老刀迷小沈阳”,之后他诚恳的说,“能在刀哥的演唱会上唱歌非常荣幸”,随后小沈阳还与云朵合唱了《爱是你我》。校长谭咏麟的出场颇具巨星风范,刀郎直言“和偶像同台很有压力”。而校长也回敬称《披着羊皮的狼》是自己“最害怕演唱、感情最丰富的一首歌”。同时谭咏麟还回忆了与刀郎初次相识的场景,“第一次见面他请我吃一种像饼干一样看起来很奇怪的东西,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羊的头皮!”刀郎解释道,“新疆人招待尊贵的朋友才会吃羊头皮。”谭校长则调侃道,“我压力更大啊,以后你来香港怎么招待你,又不可能请你吃人头皮。”

  小女儿首度曝光秀琴技

  除了谭咏麟、小沈阳两位提前曝光的嘉宾,演出临近尾声时,一个小女孩委婉动人的提琴声让全场为之惊艳。刀郎无比自豪的向大家介绍,“这就是我的女儿小小。”同时大屏幕投射出女儿十年前蹒跚学走路的影像,而这首歌正是刀郎初为人父时创作的《圆满》。 作为感恩主题的特别设计,谢幕曲《谢谢你》的背景视频播放了刀郎十年来与全国各地刀迷的合影,以及当晚摄影捕捉到观众席中每一张刀迷的表情,尤其是一位年逾七旬的“阿婆”级刀迷更赢得全场掌声。刀郎最后面对全体观众深深鞠躬致谢,整晚演出在爱与欢呼中完美落幕。李青/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