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霸刀郎唱的很多说的很少 谭咏麟小沈阳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8:33  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晚,刀郎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演唱会。这是刀郎出道10年来首次在北京举办演唱会。刀郎此前曾表示自己要当“麦霸”,带领观众大合唱,而昨晚的演唱会上他确实很有“麦霸”的风范,话没说几句,歌一首接一首地唱。值得一提的是,谭咏麟、小沈阳两位嘉宾都为这场演唱会增色不少。

  造型 十年如一日

  刀郎出道10年,始终是帽子、T恤、牛仔裤的简单造型,而在昨晚的演唱会也不例外,开场后刀郎身着一件黑色T恤亮相,一言不发,连续带来了《北方的天空下》、《情人》、《西海情歌》、《真爱的胸怀》等歌曲。在翻唱环节中,刀郎并没有选择脍炙人口的经典流行歌曲,而是带来了一组极具新疆风格的民族歌曲,向为民族音乐做出贡献的前辈致敬。这个环节相当出彩,在演唱《最美还是我们的新疆》时,刀郎打起了手鼓,观众们跟着节奏鼓掌;当刀郎唱起《驼铃》这首老歌时,大屏幕上播放着一幅幅人民子弟兵的照片,刀郎唱得全情投入,观众们更是情绪高涨地全场大合唱。

  嘉宾 小沈阳很抢镜

  唱到《守候在凌晨两点的伤心酒吧》一曲时,光头的小沈阳突然出现在台上,引起观众们热烈呼声。小沈阳保持着他的一贯风格,高喊“你们的喊声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一曲唱完,小沈阳又把那句熟悉的“Thank you,ladies 和gentalmen”抛向观众席。在这一环节中刀郎从主角变成配角,他似乎是有意地要突出小沈阳,让小沈阳的光头在舞台上光芒四射,让对方的高音完全覆过了自己。随后谭咏麟出场,与刀郎合唱了《披着羊皮的狼》,又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欢呼。

  刀郎出道10年,累积了《2002年的第一场雪》、《冲动的惩罚》、《情人》等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昨晚的观众中有大量中年人。

  晨报记者 王琳

  记者手记

  有种辨识度源于低调

  昨晚的刀郎让人想到了王菲,开场一个小时,刀郎就是一首连着一首演唱,中间只说了一句“谢谢”,基本上是用大屏幕上的图片、影像、文字以及自传体独白的方式代替了现场与观众的交流。随着演唱会的推进,他才渐渐变得活泼起来,但也仅限于简单地号召观众“一起来”,与女小提琴手跳几下新疆民族舞步。

  私下的刀郎并不是一个很善言辞的人,但只要开口也常常会语惊四座,比如记者曾在彩排时询问他是否担心票房的问题,刀郎的回答是“不担心,因为菜市场都在放我的歌”。低调、简单、随和是刀郎的一贯风格,尽管这种风格不是最适合舞台表演的方式,但也正是这种特质让刀郎拥有了与其他歌手不同的辨识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