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惜君新专辑发布会 “透明系女声”温暖发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57  新浪娱乐
刘惜君现场演奏钢琴 刘惜君现场演奏钢琴
现场江映蓉、李霄云和曾轶可送祝福 现场江映蓉、李霄云和曾轶可送祝福
刘惜君现场启动征集网友心中最美的拂晓活动 刘惜君现场启动征集网友心中最美的拂晓活动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下午,立音国际旗下艺人“透明系女声”刘惜君全新专辑《拂晓》全国媒体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自首波主打《怎么唱情歌》播出后,刘惜君干净清透的嗓音立即赢得歌迷及业内人士的肯定和好评。发布会当天,数百家媒体纷纷前来报道,更有好友江映蓉李霄云曾轶可等到场祝贺,可见刘惜君人气之高。

视频:刘惜君专辑同名歌曲《拂晓》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音乐新贵刘惜君带来“透明系唱法” 寻找音乐中的拂晓

  告别了比赛之后,舞台上唱着属于自己歌曲的刘惜君,愈发的从容淡雅,其全新专辑《拂晓》也在众盼中揭开面纱,并被誉为2011年最值得用心聆听的好专辑。此次专辑的概念来自于黑夜的尽头,日出之际的拂晓,也意味着刘惜君经过长久的辛勤努力,终于要在2011年发光发亮,踏上音乐的旅程。

  此次,刘惜君的音乐以“透明系”概总而论,所谓的“透明系”,意指干净舒服的歌声,摈弃造作的歌唱技巧,透明呈现。音乐如微风吹拂般舒缓自在,有着让人忘却烦忧、简单顺耳的旋律,融化种种束缚的乐风轻易打入人心。刘惜君与生俱来的动听嗓音附有干净、清新、脱俗的特点,无疑成为“透明系音乐”的最佳代表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专辑中,刘惜君的造型别出心裁,黑色流苏吊带短裙,时尚又可爱;桃红色洋装,简单大方,鲜艳夺目;长款飘逸罩衫,迎风飞扬,完美展示出衣服的结构设计感。此次全新造型,既美丽又符合她“透明系女声”的灵动形象,散发清新脱俗的气质,搭配她的红褐色长发,宛如一朵不争奇斗艳独自绽放芬芳的蔷薇花。

  专辑筹备过程中,刘惜君坚持她的完美主义,亲自参与专辑制作过程的每个环节,从开案收歌、选歌、MV拍摄、专辑设计,刘惜君都是亲力亲为参与制作把关,只为把最属于惜君的味道,完美的呈现给大家!

  专辑《拂晓》像是开启了一次“音乐自由行”,在这一段音乐旅程中尽情的表达着真实的自己,同时刘惜君也用亲自选择的十一首歌曲,全方位的记录了自己的梦想、成长与爱情。每一首歌曲都是一个阶段的故事,都是刘惜君旅途中难忘的风景。

  深情主打《怎么唱情歌》 用音乐向歌坛前辈致敬

  发布会当天,刘惜君坐在一架白色钢琴前,深情地自弹自唱了专辑的主打歌曲《怎么唱情歌》,委婉动听且干净清透的嗓音,立刻打动了在场所有人。

  刘惜君全新专辑《拂晓》率先亮相的首波主打《怎么唱情歌》,巧妙的串联了莫文蔚《阴天》、陈绮贞《太聪明》、张惠妹《我要快乐》和王菲等乐坛前辈的经典情歌,新鲜的模式一击即中,让人过耳不忘,同时也是新贵刘惜君用自己的音乐和视角向歌坛前辈致敬。当主持人问到如何才能唱出打动别人的情感时,刘惜君说:“唱歌最重要的永远都是情感,在旋律里放入最真实和赤诚的感情,感动过自己才有机会去打动别人,自己有过共鸣才可能让听者感同身受。”

  “透明系女声”刘惜君,不只是用音乐穿透别人的心事,同时你通过音乐也会看透这个单纯透明的歌者自己。

  台北拍摄MV遭遇狂风暴雨 被赞耐寒抗冻第一名

  据透露,在拍摄《怎么唱情歌》MV时,当天台北天气恶劣,狂风暴雨席卷而来,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全副武装穿上棉衣外套,只有刘惜君一人身着单薄春装。为了能将自己最好的拍摄状态展现出来,冷的发抖的她依然面带笑容,认真完成MV的拍摄,休息之余还不忘关心身边工作人员多穿衣服,并奉上自己的的暖暖包供大家取暖。

  刘惜君的敬业精神,让导演笑夸:“拍MV的时候偶遇风雨,上一个是蔡依林,这一次就是你!不过你可真是女孩里耐寒抗冻的第一名啊!台湾有‘遇水则发’的说法,看来你这个‘雨神’也是前途无量!”

  刘惜君从未放弃音乐梦想 姐妹淘亲自到场送祝福

  自出道以来,刘惜君在音乐的道路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曾经的困难,曾经的挫败,都从未阻挡这个热爱音乐的女孩的前进步伐,只想认真唱歌的她反而更加坚定信念,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到歌声中。

  当天,黄英郁可唯陈楚生周笔畅汪峰等好友特为刘惜君录制祝福VCR。姐妹淘江映蓉、李霄云、曾轶可的到场祝贺,更是让刘惜君感动不已眼圈泛红。刘惜君表示:“圈中好友都各自忙碌自己的事业,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今天江映蓉、李霄云和曾轶可能到场,自己真的很开心。”此外,姐妹淘们还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水晶钢琴等礼物,寓意生命和希望,希望刘惜君新专辑大卖。

  现场,除了刘惜君好友的祝福外,立音国际的领导特地为刘惜君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大礼。鉴于刘惜君对唱歌执着的态度,公司特意送上一支专业录音麦,希望刘惜君在今后的道路上坚持自己的梦想,用心唱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对于公司的支持与肯定,刘惜君表示自己的音乐道路还很长,还需要加倍的努力,无论过程中经历怎样的困难,都不会忘记最初的梦想,坚定自己的音乐信念。

  刘惜君大获黄中平导演称赞 新“透明系影像风格”温暖呈现

  当天,刘惜君演唱了专辑同名歌曲《拂晓》,而《拂晓》MV也在发布会上首度曝光。《拂晓》歌词仅短短九十个字,却完整诠释了刘惜君的个性与气质:坚毅不拔、勇敢向前、乐观温暖。歌曲旋律简单清新,编曲不花俏也不铺张,令刘惜君的优美声线得到最佳呈现,而刘惜君更是用生命的历程来演绎这首歌曲。

  据悉,为了呈现刘惜君“透明系音乐”的影像风格,刘惜君特地远赴台湾与知名MV导演黄中平合作,黄中平导演一向擅长拍摄抒情歌曲MV,他非常喜欢刘惜君声音中的灵性。此次,黄中平导演特别安排了海边的民宿与河堤旁的公园进行拍摄,黄中平导演反复揣摩“拂晓”的多种意境,最后决定,不捕捉天空中那晨曦之拂晓,而抓住更美丽的刘惜君眼中的拂晓。作为新人的刘惜君,就像日出拂晓一般,明亮透明,不受污染,温暖人心。

  在MV拍摄时,原本是台湾春光明媚的时节,却忽然遭遇寒风来袭,执着的惜君仍然坚持拍摄。她对音乐认真而执着的态度得到了黄中平导演的赞赏,称她是个认真又上进的新进歌手。

  据悉,为庆祝刘惜君新专辑《拂晓》的成功发片,通过网络正式启动了征集网友心中“最美拂晓”活动,将你心中最美拂晓的瞬间以照片形式记录下来,就有机会赢得刘惜君精心准备的大礼。详情请关注各大门户网站。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