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文蔚:我是工作狂,一直在“作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莫文蔚 莫文蔚

  7月9日,莫文蔚将带着在京沪两地大赚口碑的“回蔚”演唱会到广州体育馆。昨日下午,莫文蔚亲自到广州为演唱会造势,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在舞台上就是要做别人没做过的,绝对会让广州观众从头到尾地尖叫。记者了解到,这场演唱会的舞美制作花费了近千万元,其中包括全亚洲唯一的全LED舞台,仅运送LED地板就需要5辆大型货车;而之前演唱会上大受欢迎的“双人床”等华丽道具以及钢琴上跳舞等惊艳环节,都将再现广州。 

  本报记者 苏蕾/文、邱伟荣/摄

  张亚东弹钢琴,张洪量很难请

  昨天,莫文蔚以一袭桃粉色系连衣裙性感亮相,标志性的黑色长卷发、著名的迷人长腿都成为现场“长枪短炮”捕捉的对象。据介绍,这次的巡回演唱会邀请已合作了《回蔚》及《宝贝》两张专辑的金牌制作人张亚东担任音乐总监。“没有他的鼓励,没有可能一年发两张专辑又开启巡回演唱会。从开始合作以来,我发觉彼此真的很有默契,未来一定会继续合作。”虽然一度疯传的绯闻从未被证实,但张亚东起码是莫文蔚音乐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另一半”。莫文蔚透露,当晚张亚东一定会过来。“他是这场演唱会的核心人物,他很了解我的歌,更了解我怎么样可以发挥到最好,所以,让他来执行很棒、很合适,他能把我心里想的效果一一实现。同时,他也会上台弹钢琴。”当记者想挖掘他们更多的关系,莫文蔚只淡淡地说:“私下也合拍啊。”

  莫文蔚表示,此次演唱会既然以“回蔚”为名,当然要将出道17年来的首首经典悉数唱尽,既有情歌代表作《阴天》、《电台情歌》、《广岛之恋》等,也有新专辑《回蔚》中的翻唱歌曲。是否会为广州歌迷多唱粤语歌?莫文蔚表示“一定会”。

  被问及是否会请圈中好友担任嘉宾,譬如邀张洪量来再现《广岛之恋》,她说:“这次应该没有嘉宾,我的歌太多了,根本唱不完,如果再请嘉宾,演唱会时间会太长。而且请张洪量很难,比请谁都难。”

  在钢琴上跳舞,舞台现场换装

  当过设计师,制作过珠宝和香水;当过老板,推出过个人品牌内衣。这一次,莫文蔚担当起演唱会的制作人和创意总监,从服装造型到舞台创意,全部亲力亲为。对于演唱会是否继续打性感牌,她说:“性感是一种态度和气氛,和穿多少或摆什么POSE没有太大关系,它是一种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莫文蔚透露,“双人床”的戏码将保留,并会有所突破。同时,她和团队还特意设计制作了一个高达20米的超级秋千。对于每一个精心设计的桥段,莫文蔚都表现出相当的自信:用古筝弹奏出《康定情歌》溜溜的旋律,站在钢琴上完成高难度的艺术体操动作,戴着京剧头饰唱意大利歌剧……莫文蔚告诉记者,她的舞蹈和其他歌手只是理所当然的劲歌热舞也不一样。“我大部分都是抒情慢歌,而慢歌配上舞蹈会更有意思。”

  除了大秀才艺,演唱会中整个换装过程都将在舞台上完整呈现。“这并不是为表现性感,也不是玩什么噱头,换装也将是表演的一部分,将让大家有更多可看!”为此,她与造型师一起,给每套服装都设计了“机关”,从海军造型到花布“床单”装,裙装到欧洲复古风宫廷内衣,都将在舞台上一气呵成,“有一条裙,是会发光的,一定要去现场看。”至于出道这么多年第一次到广州开演唱会是否担心票房,莫文蔚笑说:“不会,这样才更稀有啊!”

  每天喝汤补身,想出微博写真

  采访中,莫文蔚透露正在惠州拍摄刘镇伟新片《东成西就》。“十几年没和刘导演合作,我也很多年没拍喜剧,这部片挺搞笑的,我的角色也很有发挥。”莫文蔚透露,虽然这部电影明星云集,但绝不是单纯的“人海战术”。她盛赞道,明星会不会沦为跑龙套还是要看故事编排,而刘镇伟写故事、镜头感都是一流的。她透露,最近由于拍戏,没有其他活动,生活反而很规律,加上自己十分注意饮食,请饭店每天炖汤,所以,“很补,状态比平时还好”。

  在工作之余,莫文蔚透露自己爱上了微博。“我一直很喜欢拍照,现在可以在微博上和大家分享。前阵子去南非,拍了很多很多照片,而且都是很有画面感和故事性的,就想着不如用图片来讲故事。”    

  莫文蔚表示,如果自己有机会再出写真,可能会通过微博,而不一定用印刷品的形式。被问及这几年很少演电影,是否开始享受生活,她说:“因为比较挑,我还没有开始享受生活。但我会享受工作。”莫文蔚感慨道,自己这么多年就没闲过,虽然自己也想适当休息,但一直工作也是保持状态的一种方法,就像——“一直在作战”。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