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音乐节牵手CNature 打造最大规模垃圾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1:12  新浪娱乐
现场分类垃圾桶 现场分类垃圾桶
时尚垃圾站点 时尚垃圾站点

  新浪娱乐讯 随着6月5、6日端午假期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爱音乐节的日渐临近,相信各位音乐老饕早已呼朋唤友,摩拳擦掌,整装待发。不过在按照音乐节地图“沙盘推演”、安排行程时,也许你已经留意到了散布于音乐节现场各处的绿色的“回收站”标识,这正是爱音乐节和CNature联手打造的“爱分类”环保公益活动。据了解,这也将是国内音乐节最大规模的垃圾分类。

  CNature:年轻+创意=玩转公益

  2009年,一群年轻人拿起手边的画笔和塑料模型,尽情挥洒创意。他们的作品时尚、出位、匠心独具,但是花样层出的作品用途只有一个——垃圾桶。这就是CNature的“乐·色”起义。一个强调“创意与年轻就是公益资本”的NGO的环保公益时尚SHOW。

  “乐·色”创意垃圾桶设计大赛,为“乐·色”(lè sè)这个港台片中“垃圾”的谐音赋予了全新的概念:“乐”,象征乐活的积极态度;“色”,代表颜色和色彩。放弃了NGO活动传统的说教模式,CNature借“乐·色”提出“随手环保主义,时尚垃圾分类”的全新主张,创造性地将公益环保行动和年轻人的时尚嗅觉、设计灵感结合起来。数十个创意十足的垃圾桶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CNature的“潮范儿”还体现在与大型户外音乐节的合作上。现场安放炫酷时尚的四色垃圾分类点,志愿者引导观众垃圾分类回收,制定音乐节现场环境评估系统……在摩登天空音乐、草莓音乐节、热波音乐节、迷笛音乐节、奥体音乐季、张北草原音乐节上,都可以看到CNature的亲切身影,“环保很时尚 公益很简单”的公益理念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

  CNature助力爱音乐节:爱音乐,也爱分类

  CNature一贯主张“随手环保主义”,致力以创意公益的理念、新锐时尚的态度,打造新一代NGO形象。总结以往组织时尚公益的大量经验,CNature这次又将在爱音乐节上大展身手。不过,这次她会带来全新的垃圾分类设计。

  印有机器小人的纸箱分类垃圾桶,将音乐节观众可能产生的垃圾分为“不可回收物、容器、食余、纸张”四种类型;一目了然的提示标识,方便观众轻松实现垃圾分类投放。除此之外,环保袋、台历、纸帽子、纸质垃圾桶、纸箱LOGO墙、纸箱小人、纸质饰品、纸质树木……这些创意的实现都是通过可回收再生材料制作完成。

  此外,据音乐节“爱公益”负责人透露,CNature还会和北大学生社团“鼓玩协会“合作,在音乐节现场为观众献上“神秘节目”。

  “公益与慈善不是有钱人专有的活动,创意就是我们的资本”,一位“乐·色”设计大赛参赛选手在赛后如是说。这些80后、90后们还会在爱音乐节把公益“玩”出哪些新花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环保也时尚,公益有创意,相信爱音乐节和CNature的此番合作将以公益新创意,为现场观众带来公益新观念。

  “爱分类”行动:要公益,也要创意

  据爱音乐节公益活动总策划、首心手创意公益机构创办人张辉介绍,之所以在现场开展“爱分类”行动,就是“希望将环保的理念生动化、时尚化”,“不仅突出公益环保的重要性,还将之与音乐节整体的快乐时尚氛围相契合,让每个音乐节参与者都记住音乐的魅力,也感受环保的力量。”

  除了和CNature合作“爱分类”以外,首心手在爱音乐节、北大青年成才促进会、清华团委的大力支持,在现场“爱公益”专区,为29家NGO吹响“NGOgo!”公益组织集结号,此举也刷新了国内音乐节现场汇集公益组织数目的纪录。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买了爱音乐节门票的观众,都对爱音乐节的“爱公益”系列活动表示出了浓厚兴趣。“现在北京的音乐节越来越多,我们有很多的机会走进音乐,但是这样将公益和音乐融为一体的活动我还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 一位高校学生这样告诉记者。“国外的大牌音乐节,比如丹麦的罗斯基勒,都会像一个充满爱心的大Party,融入各种公益元素。希望在爱音乐节上也能有相同的体验吧。”

  爱音乐节,把音乐融入生活,用音乐促进生活。相信她将成为又一个将公益和时尚完美结合的范本,让更多爱音乐、爱生活、爱公益的人共同加入到“创意公益”的队伍中来。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