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音乐节首日伍佰压轴 老狼遇“唐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5: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爱”音乐节在北京奥体中心南门广场草坪唱响。冒着艳阳和风沙,老狼、These New Puritans、Cowboy Junkies、熊汝霖、与非门和旅行团等十多组歌手和乐队接力献唱,担任压轴的伍佰则在晚间出场,他跳起扇子舞,将气氛推至高潮。老狼演唱时则被一位打扮成唐僧的青年抢尽风头,让他直呼:“我太out了!”

  老狼被“唐僧”抢风头

  时值六月,春天的沙尘还没消散,夏天的艳阳已经起来了。“爱”音乐节的第一天就同时遭遇了风沙和暴晒,让在最炎热的午后登上LOVE舞台的老狼连称:“热,热,热!每当这个时候,就觉得北京的树还是太少了,树荫不够多!”不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老狼的表演没打折扣,《爱已成歌》、《虎口脱险》、《北京的冬天》等代表作一首接着一首,台下观众点唱的《美人》也是张口就来,加上吹口琴的小彭的卖力表演,几乎每首歌都能引起全场合唱。而当《同桌的你》唱毕,观众大声喊:“高晓松!”老狼却话锋一转:“我要把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

  不过,老狼还是被“不速之客”抢了风头——一位头戴毗卢帽,身披袈裟,打扮成唐僧的小青年,他伫立在观众中,满脸严肃,双手高举作出摇滚手势,举止之淡定让老狼不禁感叹:“唐僧我看见你在下面,我真觉得我out了,猴哥在哪儿啊?”他还转头问小彭:“这唐僧都在台下了,我们怎么办?”对此,“唐僧”面无表情地举了举手表示回应,又回过头继续接受观众围观和合影。

  Cowboy Junkies征服观众

  随后,英国乐队These New Puritans以吉他、贝斯、鼓和管乐加上多样的合成音效,营造冰冷晦涩的意境,遗憾的是帅哥主唱的声线稍显薄弱。加拿大乐队Cowboy Junkies则用女主唱浑厚美妙的嗓音和充满力量的老式摇滚solo征服观众,一连带来《I Don't Get It》、《Don't Let It Bring You Down》等名曲后,他们又吹起口琴,带来浪漫甜美的舞曲。最后,女主唱还连称北京让他印象深刻:“我非常爱北京,在我们来的这几天,每一个人都对我们非常好,这是一座伟大的城市!”

  伍佰压轴跳起扇子舞

  到了晚间,人群逐渐在舞台前聚集,“伍佰”字样的大旗和灯牌也逐渐出现。半个小时的等待过后,穿着黑白条纹外套的伍佰终于带着乐队现身,带来《世界第一等》、《如果这都不算爱》、《白鸽》、《挪威的森林》等作品。随着表演进行,伍佰不停换着吉他,被汗水打湿的长发即使有电扇吹拂,也一缕缕地粘在了他的额头上。唱到兴起,伍佰拿出他标志性的黑色折扇,绕着乐手们转起了圈,跳起“扇子舞”。而到了《你是我的花朵》,伍佰又手忙脚乱地教观众跳“花朵舞”,一番左右乱指后,观众们跟着他扭动起来,现场气氛一下被推至最高潮。8首歌唱罢,伍佰返场带来《梦醒时分》等歌曲,为“爱”音乐节首日演出画下句点。而6号,还将有黄耀明、小野丽莎、张亚东等人登台献唱。 周文韬/文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