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快女崔天琪颠覆清新范 gaga式舞曲原创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2:54  新浪娱乐
崔天琪 崔天琪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快乐女声的舞台上从来不乏优秀的原创选手,吉他是她们的武器,小清新范是她们的标签,而杭州快女11强键盘才女崔天琪的原创却颠覆了以往的一切,她的“gaga式舞曲”成为2011快乐女声舞台上最新鲜最具个性的原创音。她还只是个19岁的女孩,六年级开始写歌,现已有一百多首原创作品,令人好奇的是这颗年轻而纯熟的音乐种子是如何萌芽的?

  六年级开始创作 想象自己是蔡依林的制作人

  五岁开始学钢琴,六年级创作了第一首原创,崔天琪几乎是顺理成章地走上音乐之路。“那时候SHE、蔡依林刚刚出道,也是我最开始听到流行音乐,自己就写了一首歌,名字不记得了,主题是小孩很快乐。”初三要升学那年,崔天琪通过录取率很低的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考试,14岁就独自来到北京念书,学习古典钢琴。受流行音乐影响,崔天琪在听歌的时候总会萌生出自己写歌的想法,“蔡依林、SHE都是我很喜欢的歌手,听她们唱歌,我就会想给她们写歌,要写成什么样子。”崔天琪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写歌会想象自己就是这些歌手的制作人,想象成要为她们量身打造歌曲,“后来有老师说,这种创作方式是正确的。”仅仅十几岁的崔天琪在这种兴趣激发下,保持了高产量,几年就创作了一百多首歌曲,不少歌曲已被唱片公司看中。

  创作受ladygaga影响 gaga式舞曲走红

  不同于当下流行的小清新的吉他原创,崔天琪的原创是电子舞曲的风格,贴近欧美的范,节奏感和爆发力很强。杭州唱区50进30比赛时,崔天琪一首《nanana》惊艳全场,评委庄立帆现场向其邀歌,并赞崔天琪这首歌很有市场潜质。“《nanana》是一年前创作的,讲述一个很酷很勇敢很自我的女生,对爱情和梦想的追求。”崔天琪告诉记者,她每次写歌都会让歌曲中一定要有更多的感动。从模仿流行音乐创作,到开始尝试gaga式舞曲,崔天琪把这种蜕变归于她现在的音乐老师小鹏老师,“他告诉我去听歌曲里的感动,他鼓励我尝试gaga式舞曲。”崔天琪说,ladygaga刚刚走红时,就被她的音乐深深吸引。崔天琪听过很多美国的音乐,创作风格也随之改变,“要演唱这种风格的歌曲,我的声线、音质都是重新训练的。”除了gaga式舞曲,崔天琪的创作还有民谣,其冲进杭州11强的第二首歌曲就是原创民谣《write a song for you》。作为2011快女舞台新的音乐风格,崔天琪的gaga式舞台惊艳四座,其在晋级赛演唱的几首原唱歌曲也迅即走红,各大视频网站都有她的参赛视频。据了解,已经有很多人在问崔天琪这首歌的音频,要下来当MP3听。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