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音乐节感动不断 金发混凝土掀高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4:00  都市快报
西湖音乐节感动不断金发混凝土掀高潮(组图)
Concrete Blonde(金发混凝土)
西湖音乐节感动不断金发混凝土掀高潮(组图)
胡德夫
西湖音乐节感动不断金发混凝土掀高潮(组图)
激情演出

  见习记者 杜青宝 记者 蒋瞰 摄影 朱丹阳 江玥

  昨天的太子湾公园,真正的主角不是充满国际范儿的Crippled Black Phoenix,也不是让大家安静动情的胡德夫,同样不属于令全场陷入疯狂的Concrete Blonde,而是场内的每一位观众。

  尽管天空下着雨,草地变得泥泞,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观众的情绪,他们反而一次次用行动证明——音乐是释放快乐的最佳方式。他们跟着声音玩具一起合唱《星期天的大街上》,用挥舞的双手为周云山伴奏《悟空》,在Lost Madison的音乐里跳舞转圈,为了Crippled Black Phoenix甘愿化身泥浆潮人……当然他们也被胡德夫沧桑的歌声所打动,更惊艳于Concrete Blonde的大牌风采。

  正是因为西湖音乐节拥有这些近乎完美的观众,所以Concrete Blonde的女主唱会在台上说出这样的话:“西湖音乐节是我见过最厉害最漂亮的音乐节,我爱你们!”而胡德夫在结束表演后,走下台时听到观众的呼喊,转头说了一句:“杭州的年轻朋友们啊,再让我唱的话,我马上就要哭了。”还有Crippled Black Phoenix,面对台下观众在泥地里蹦跳的热情,主唱在表演时忍不住一次次拿起相机拍下观众的身影……还有周云山,他反复说着:“杭州的观众太牛了!我真爱这样的演出!”

  台下有一堆明星观众

  周云蓬、李志、万晓利、黄耀明……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舞台下和大家站在一起的,有好几张熟悉的面孔。周云蓬来了,李志来了,万晓利来了,本该在酒店休息的黄耀明也赶来了……

  就像周云山,他结束自己的表演时全身已经湿透,主办方安排他回酒店洗澡,他说:“我必须得看接下来的表演,没法走。”接下来的Lost Madison和Crippled Black Phoenix,果然没让周云山和现场所有的观众失望,特别是Crippled Black Phoenix,他们的演出真是没法用文字来形容,只有昨天在现场见识过的歌迷才能理解这种感受,那简直是震撼人心!

  还有胡德夫,刚一登台,底下的观众就举起“胡德夫,杭州挺你”这几个大字的条幅,而在钢琴前坐定后,胡德夫也没有辜负歌迷的期待,用极具磁性和穿透力的声音开始为大家演唱来自原住民的故事,从《美丽的稻穗》到《太平洋的风》再到《匆匆》。每一曲结束,站在台下的黄耀明都是热烈鼓掌,问及感受,黄耀明说只能用“感动”来形容。

  黄耀明和胡德夫神交已久,但从未有机会相识,昨天他们两人终于首次握手言欢,在西湖边的草地上。

  十几年的等待没有白费

  Concrete Blonde把现场带入狂欢

  昨天有很多歌迷,在泥地里坚持站了好几个小时,就是为了最后压场表演的Concrete Blonde。

  从主唱Johnette Napolitano发出第一声开始,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等待没有白费。在这之前,中国的歌迷已经等了十几年,除了在打口带里反复聆听,别无选择,直到Concrete Blonde应邀参加西湖音乐节。

  事实上,这十几年过去了,Johnette Napolitano的嗓音丝毫未变,电子商务乐队的主唱张浩然说:“甚至比CD里还好听,因为她就站在我眼前唱歌,这种感觉太巧妙了!”在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里,Concrete Blonde把现场一次次带入狂欢境地,有几位歌迷听得情绪高涨,干脆直接躺在草地上,然后又被其他歌迷高高抬起,向Concrete Blonde致敬。

  表演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带着满足的笑意,互相搀扶着走出草坪。还有不少人不肯离去,他们留在现场拍照留念,希望能定格于这难忘的一夜。

  今天,可能会有更多人涌向太子湾公园,电子商务、烟火先生、万能青年旅店、Gene Loves Jezebel、人山人海和黄耀明,他们都已经准备就绪,只等大家来继续狂欢。

  ■表演嘉宾花絮

  Pheonix prestige:鼓手JO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把裤子换成了苏格兰短裙,秒杀了现场无数相机。在舞台上表演结束后,他意犹未尽,还要在泥水里再走一个来回,再蹦蹦跳跳跑回到休息区,然后说出一句让大家瞠目结舌的话:“毛好咧!(杭州话)”

  周云山:他在演出时特意为西湖改变了自己的歌词,用迷幻之音唱道“杭州,我在你怀里”,引起现场一片欢腾。之后他每一首歌几乎都有大合唱的片段,就连不会唱的观众也会跟着节奏一起摇摆身体。虽然当时下着雨,但场面看起来非常温暖。

  Crippled Black Phoenix:有一家从外地赶来采访的媒体,他们希望得到本届西湖音乐节所有演出嘉宾的签名,在签名本上,每支乐队都写了名字和一两句祝福语,只有Crippled Black Phoenix独具特色,用圆珠笔手描了一幅爱心图案,然后写下CBP的乐队缩写名。图案看起来非常漂亮,一看就是真正学过画画的高手所为,不知道是出自乐队的哪位成员之手。

  Concrete Blonde:在贵宾区休息时,刚好胡德夫上场,听到胡德夫的歌声,Concrete Blonde把屋子里的灯都关了,舞台上的灯光映射进来,形成一道黄色的光线,仿佛胡德夫的歌声就是顺着这道光传进来的。“这个超美的,不是吗?”女主唱Johnette Napolitano自问自答地说了这么一句。

  6月12日 14:00-22:00

  电子商务(中国北京)

  烟火先生(中国杭州)

  万能青年旅店(中国石家庄)

  Gene Loves Jezebel(美国)

  T.M.S.C(中国香港)

  Pixel Toy(中国香港)

  卢凯彤(中国香港)

  黄耀明(中国香港)

  6月11日 14:00-22:00

  Slow me(中国北京)

  Pheonix prestige(爱尔兰)

  声音玩具(中国成都)

  周云山(中国北京)

  Lost Madison(芬兰)

  Crippled Black Phoenix(英国)

  胡德夫(中国台湾)

  Concrete Blonde(美国)

  ■演出地点:太子湾公园

  主办:都市快报 淘宝网 都市周报

  协办:浙江省演出公司

  杭州尹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媒体主办:浙江卫视 西湖之声 新浪音乐

  特别酒店合作:杭州曦轩酒店

  保险支持: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