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湖音乐节第二日天气好 人山人海造狂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4: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人山人海”是西湖音乐节第二日的关键词。因为有“人山人海”的倾情出演,从舞台上看下去,整个太子湾的草坪上全是热情的歌迷,也能称得上“人山人海”。

  T.M.S.C是人山人海团队里第一支上场的乐队。他们乐队名字的缩写指的是Tuesday morning surfing club(星期二早晨冲浪俱乐部),所有人拖鞋上阵,以营造出冲浪的味道。虽然太子湾公园不能冲浪,但是T.M.S.C发现了奇妙之处——“哇,西湖音乐节就在这样的山谷里,你看,眼前就是山、树,我觉得这样我们的声音都会环绕在这里,不会消失。”

  在这个声音长久萦绕的山谷里。西湖音乐节第二天迎来了好天气。

  紧接着上场的Pixel Toy只有两个人,男乐手用上了iPad为自己伴奏,表演间更有T.M.S.C所有成员上台为他们伴舞,把表演变成了人山人海群欢派对。

  在这样好天气的夜晚,人山人海的卢凯彤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西湖音乐节。这时是她AT 17单飞后第一次一个人登台,是个人名义上的第一个演出,“一个人一把吉他,这样的形式真是头一回,这不是一个室内演唱会,更像是一个伍德斯托克,看到这片绿地,哈哈,还有泥地,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样。”

  最好的总在最后。

  黄耀明把这一届的西湖音乐节带向了极致。妖娆的声线和妖娆的眼神,让昨晚的太子湾如痴如醉。

  6月16日是黄耀明的生日,这一次他提前在西湖边过了一个生日,并让在场的上万人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蛋糕送上台时,黄耀明的眼睛亮了,露出了吃惊和感动的神情,无比可爱。

  那就一起来唱个《四季歌》吧,全场合唱,动人至极,怀旧的情绪就像西湖边初夏的暖风扑面而来。不舍离场的歌迷连续五次高喊“安可”要求返场,黄耀明恋恋不舍,用《春光乍泄》和《美丽在心头》为本届西湖音乐节画上了句点。

  第六届西湖音乐节落幕 我们都在期待更美的下一次

  黄耀明唱着《美丽在心头》,结束了两天的西湖音乐节。

  每个人都有些依依不舍,但心里很清楚,更美的下一次还在前方等着。

  我很想在这里写一篇叙事文,告诉大家这一届西湖音乐节从开始筹备到最终结束,期间发生的各种事情。但这没什么可写的,所有的一切,已经在两天的音乐节现场呈现,每个人都感受其中。

  第一天,大雨浇湿草坪,泥浆淹过脚面,但这并没有让大家放弃掉热情。伴着Crippled Black Phoenix和Concrete Blonde的音乐,全场一次次在泥浆里狂欢。第二天,阳光普照,更多观众涌进草地,还是一脚泥泞,但有了第一天的美好感觉,大家的情绪犹如阳光穿过树荫,无从抵挡。

  卢凯彤坐在后台,看着外面狂欢的人群,羡慕地说:“这里简直就像是另一个伍德斯托克。”如果不是要上场演出,她可能就会冲进人群中,跟着大家一起在泥浆里跳舞。在她之前,其实已经有很多人说过类似的话,包括第一天出场的很多乐手,互相聊天时都要说一句,这里简直是杭州版的伍德斯托克现场。

  事实上,我个人并不这么认为。

  西湖音乐节就是西湖音乐节,伍德斯托克永远是伍德斯托克。让经典的一直摆在前头,不要试图模仿,也不要攀亲附会。我们可以一步步向经典靠近,从第一届到第六届,西湖音乐节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之后还会有更多届等着大家。

  对这座美丽的城市而言,对那些热爱生活享受音乐的观众而言,西湖音乐节,始终是一份美好的期待。谢谢每一位到场的观众,他们才是西湖音乐节最重要的嘉宾,也是最美好的组成部分。

  仅是“美好”这个词,就足够经典了。

  西湖音乐节已经举办到了第六届,我们分别找了六位观众、六家媒体、六支乐队,让他们来说说参加西湖音乐节的感受。

  六位观众

  杭州就是这么有感情的地方

  徐俊伟/摄像师/21岁

  今年比上一届更好,音乐风格更多样化,而且现场大屏幕很给力。等待西湖音乐节有主舞台和副舞台的一天,这样观众一定会玩得更疯。

  张启华/市场营销/25岁

  第一天跟第二天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第一天是热血疯狂,第二天走温馨路线,这样的安排很巧妙也很讨喜。希望以后继续邀请大牌乐队。

  李毅斌/家居设计/28岁

  买了两天的票,第一天临时有事加上下雨,就没来现场。后来听别人说,第一天的雨中现场疯狂到不行,我肠子都悔青了!

  张静/钢琴教师/30岁

  第一天我是陪朋友来,国外乐队的很多歌没听过也听不懂,但感觉很棒!他们的演奏技巧明显比国内乐队要高很多。第二天我是冲着黄耀明来的,送蛋糕的环节简直太煽情了,杭州就是这么有感情的地方,我很骄傲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这样的场面!

  于旭章/自由职业/32岁

  Crippled Black Pheonix太让人惊艳了!太NB了!太无敌了!我从现场回去后彻夜难眠,激动坏了!

  陈喜悦/退休/45岁

  挺热闹的,那么多年轻人在这里蹦蹦跳跳,我看了心里也很高兴。就是我自己不太敢往舞台前面挤,那里都被年轻人占据了。下次可以给我们这样的人开片区域,让我们跟着音乐蹦跳起来。

  六支乐队

  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觉

  Crippied Black Pheonix:杭州的观众太敬业了!在上台之前,我们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下这么大的雨,如果观众都走了,我们还是要好好演出到底。没想到观众不但没有走,反而陪着我们到最后,我们太感动了!不知道以后西湖音乐节还会不会邀请我们,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再来这里!

  Gene loves Jezebel: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觉,我这是在杭州吗?我怎么会在一个从没来过的地方这么投入?这片土地肯定有神奇的力量。另外,我觉得我们的这次西湖音乐节最棒的乐队,你觉得呢?

  烟火先生:我们是杭州本土乐队,以为在主场演出会比较平静,结果越熟悉的地方越特别,特别到我们在台上差点哭了。观众对我们很宽容,很给面子!

  李端娴:哇,西湖音乐节就在这样的山谷里,眼前就是山和树,在香港都不可能有这样的地方!我觉得我们的音乐会环绕在这里,永远不会消失。

  万能青年旅店:杭州的观众真不错,比我们在台上的表现还要好。

  电子商务乐队:我们太爱西湖音乐节了!前一天在台下看演出时,我们就被那些玩泥浆的观众给震住了,他们简直可以横扫北上广的所有音乐节观众!以前别人都说杭州人只爱小清新,口味很寡淡。只有到过现场的人才知道,那些简直是胡说八道!

  六家媒体

  这里哪怕下雨也格外特别

  戴方/《北京晚报》(北京)

  我第一次来参加西湖音乐节,整个过程很开心。跟其他音乐节相比,西湖音乐节最大的不同就是——哪怕这里下起大雨,也格外特别。这是杭州这座城市的特质,是别的城市都没有的。

  牛华新/《东方卫报》(南京)

  我觉得西湖音乐节很符合西湖的气质,很柔美动人。而且这边的潮人也很多,感觉都很养眼。

  黎文/《城市画报》

  西湖音乐节最重要的一点是——借助城市本身的环境优势和西湖场地,表演也很贴合主题。杭州是一座生活感很强的城市,所以西湖音乐节给人的感觉也特别有质感,我很享受。

  郭小寒/《北京青年周刊》

  《都市快报》作为一家媒体,能想到为这座城市举办音乐节,并竭尽所能邀请重量级嘉宾,很让人感动,也是媒体良知和责任感的表现。只是有些细节不够完美,比如创意市集完全可以主打杭州特色。

  Echo/《广州日报》

  上海和北京的音乐节我都去玩过,但西湖音乐节给我的感觉更紧凑。遇到这么麻烦的下雨天,乐队的演出都很准时,换场也很及时。我建议接下来可以考虑设置分舞台。

  黄山/《风尚周报》

  我们这次来了三个人,要做西湖音乐节所有的阵容,大大超过了平时我们做本地稿子的版量。采访下来,内容实在太丰富了,我自己在现场也被一次次震撼!必须承认,我们沸腾了!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