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走进拉萨 汉藏两族共掀藏歌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6:10  新浪娱乐
《中国藏歌会》拉萨站圆满落幕 《中国藏歌会》拉萨站圆满落幕
参加海选的藏族小选手 参加海选的藏族小选手
《藏歌会》提供了传承藏文化的平台 《藏歌会》提供了传承藏文化的平台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四川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原创综艺节目《藏歌会》走进拉萨,吸引了数百名来自当地各类阶层选手的参与,经过专业的评选之后,12名不同社会岗位的藏歌选手或团体脱颖而出,赢得晋级比赛资格。《藏歌会》第一期创四川卫视综艺节目新高,在四川本土收视连续五天排名第一,也创下了全国35城市五天平均收视率达到0.575%的成绩。作为传承藏族文化的高质量电视节目,中国《藏歌会》受到国家广电总局及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也在汉藏两族人民之间掀起了一股藏歌热。

  海选首站锁定拉萨 12名选手脱颖而出

  2011年6月12日,中国《藏歌会》将海选的首站锁定在“圣城”拉萨。海选当天即受到当地居民的关注,尤其是藏族同胞,报名参加海选的人数一天之内突破了147人。这些报名的草根选手中,涵盖了环卫工人、学生、护士、保安、老师等不同职业人群,还有一些当地的民间文艺团体,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12名选手赢得晋级比赛的资格,其中选手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选手年龄最大的已经超过60岁。据悉,本次中国《藏歌会》拉萨站的海选评委由著名藏族音乐人美朗多吉(《康巴汉子》、《向往神鹰》等创作者)、乐评人伍洲彤和藏族歌手旺姆组成。

  四川卫视倾力打造 原创综艺收视创新高

  中国《藏歌会》是由四川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面向全国、体现四川民族文化特色、弘扬先进民族文化、讴歌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型公益互通节目,4月18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的正式批准,6月面向全国全面启动,8月将在四川卫视和康巴卫视全球同步播出。该节目因其特点鲜明的主题定位、快乐奔放的藏歌藏舞、原生态的民风民俗和时尚动感的舞台表演受到关注,国家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在《中国电视》第四期“3月份电视文化节目集萃”一文中把“藏歌会”作为一种文化现象进行了描述。

  四川省省委书记、人大主任刘奇葆对该节目做了高度评价。据了解,第一季《藏歌会》创下了四川卫视综艺节目新高,在四川本土收视连续五天排名第一,也创下了全国35城市五天平均收视率达到0.575%的成绩。同时,该节目也获得了很好的立体传播效果,仅从网络媒体来看,《天籁之音——中国藏族歌会》的相关信息在网络上获得超过100万次点击,有超过10万名网友在网络上热议节目。

  传承藏文化 汉藏两族掀起藏歌热

  据四川卫视《藏歌会》节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藏歌会》与一般的选秀节目不同,它是国内第一档以弘扬藏歌、共享民族文化为目的的大型选秀综艺节目,尤其是在纪念西藏解放60周年和建党90周年的特殊时刻,中国《藏歌会》对传承藏文化和促进汉藏民族交流提供了平台。作为中国第二大藏区,四川不仅拥有阿坝、甘孜两个藏族聚居区,并与青海、西藏、甘肃、云南接壤,四川卫视正是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中国《藏歌会》,在汉藏两族老百姓中掀起一股藏歌热。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