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琉森交响乐团将访沪 演绎古典主义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2: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婧婧)下月1日,近年人气渐长的指挥家詹姆斯·加菲根将率领来自瑞士风景名都的琉森交响乐团首度登上上海音乐厅,乐团还邀请被欧盟指定为“文化大使”的钢琴名家法佐·赛依同台。

  创立于1806年的琉森交响乐团,深谙如何表现传统与创新之间的张力。这使得他们开始重新思考如何演绎古典主义至浪漫主义时期的作品,并常以个别作曲家作为专题系列。细数琉森交响乐团历任首席指挥,其中有十位在就任时还不满四十岁,它也因此成为“乐坛风云人物的摇篮”。此次率团前来的詹姆斯·加菲根今年刚满32岁,他将于2011—2012音乐季正式履新。著名钢琴家法佐·赛依同是“70后”,但早在上世纪末,他的大名已通过华纳唱片公司推出的一系列成功唱片为乐迷所追捧。有人说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玩家”,游刃有余地行走于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前卫的艺术世界间。乐团排出两部同样以“c小调”这个刚毅、有力的调性写成的作品——贝多芬 《第三钢琴协奏曲》和勃拉姆斯《第一交响曲》,可让乐迷们感受到德国音乐史承上启下的脉络。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