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返公告牌专辑榜首 托尼奖获奖原声夺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6:24  新浪娱乐
阿黛尔重回美国专辑榜榜首 阿黛尔重回美国专辑榜榜首
《The Book of Mormon》原声重新上榜获本周季军 《The Book of Mormon》原声重新上榜获本周季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此前媒体所预测的,在Lady GaGa新碟《Born This Way》上市两周销量开始下滑之后,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的专辑《21》重新回到了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位置。

  据统计,《21》本周的销量为11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个百分点,第十周(非连续)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领跑。与此同时,Lady GaGa的《Born This Way》在两连冠之后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10万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四成(-42%)。然而,本周最大的新闻是获得季军这张唱片。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6月12日)的托尼奖(Tony Award)颁奖礼上,百老汇出品的《摩门经(The Book of Mormon)》一共摘得九项大奖,随后,这部《The Book of Mormon》的原声大碟大卖,以6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比上周增长超过20倍)获得了本周季军。这是1969年之后打榜成绩最好(首张Top 10专辑)的百老汇原声专辑,1969年,《Hair》曾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连续13周夺冠。

  三周之前,《The Book of Mormon》原声碟在上榜第一周仅名列第31位,首周销量为1万3千张,当时这张专辑仅以数字形式发行。随着本张唱片的实体CD在6月7日的上市以及这部剧集在托尼奖的获胜,这张原声碟的销量在上周大增。在本届托尼奖当中,《摩门经(The Book of Mormon)》一共拿到14项提名,最终得到了其中的九个奖项。在上榜第二周,这张原声碟下跌到了榜单第124位,销量仅为4000张。而在上周,这张专辑甚至跌出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榜单。直到《摩门经(The Book of Mormon)》在托尼奖获奖之后,这张专辑在重新上榜,获得了季军。

  回到本周榜单的前十名,说唱歌手Tech N9ne本周不仅收获了个人音乐生涯的最高排名,同时还创造了自己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他的这张专辑《All 6's & 7's》依靠5万6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四位。在本周的Top 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All 6's & 7's》空降冠军,成为了Tech N9ne在本专辑榜中第一张冠军大碟。2008年,Tech N9ne的专辑《Killer》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13位,首周销量3万6千张,这是他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

  美国著名乡村二人组布鲁克斯与邓恩(Brooks & Dunn)组合成员容尼-邓恩(Ronnie Dunn)单飞的个人处子大碟《Ronnie Dunn》空降本周第五位,首周销量为4万5千张。与此同时,在本周的Top乡村专辑榜当中,《Ronnie Dunn》成功的在上榜首周登顶。摇滚乐团All Time Low的新专辑《Dirty Work》紧随其后,依靠4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榜单第六名。All Time Low乐队的上一张专辑、2009年的《Nothing Personal》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四位,首周的唱片销量达到了6万3千张。

  乡村男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专辑《My Kind Of Party》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提升一位,本周销量为4万1千张,比上周回升了23个百分点。在上周的乡村音乐电视奖颁奖礼上,阿尔丁与说唱歌手鲁达克里斯(Ludacris)合唱了一首这张专辑中的《Dirt Road Anthem》。另一位乡村歌手布拉德-派斯利的新专辑《This Is Country Music》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3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三成(-29%)。两周之前,这张专辑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38》从上周第七下跌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为3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整整两成。独立摇滚名团Death Cab for Cutie的最新大碟《Codes and Keys》从上周季军位置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3万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七成(-71%)。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51万张,比上周的总销量(552万张)下降了不到1%,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564万张)下降了大约两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总量共计约为1亿3689万张,比去年同期的销售总量(1亿3622万张)提高了不到1%。这是进入2011年以来,美国唱片市场第三周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提高。

  (KFC MAN/文)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