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交响乐“东方红”将上演 献礼建党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5:25  新浪娱乐
大型情景交响音乐会“东方红”海报 大型情景交响音乐会“东方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1年7月1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型情景交响音乐会“东方红”在保利剧院再现辉煌经典,重温往日激情,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受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辉煌伟大。

  历史音乐巨著礼献党的90岁生日

  1964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以其豪迈磅礴的气势和雄伟壮阔的场面取得巨大成功,此后成为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红色艺术经典。“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做为历史巨作,是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创举,这部宏篇巨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

  今年《东方红》47岁了,又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再度将它搬上舞台,便有了特殊意义。通过壮阔宏大的篇章架构和叙史风貌,以及铿锵激荡的音乐吟诵,展现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前仆后继,将革命推向前进的英雄气概,历史镜头,犹若定格,历史场面,犹若在目。这是艺术的经典,音乐的永恒。

  国家级剧院奏响历史史诗

  大型情景交响音乐会“东方红”的主办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是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国家级剧院。剧院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身,拥有歌剧团、舞剧团、民族乐团、管弦乐团、创作室及一个完整的舞台美术制作部。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先后排练和演出了歌剧《白毛女》、《窦娥冤》、《原野》,舞剧《红楼梦》、《铜雀伎》、《篱笆墙的影子》等近百部著名歌剧和舞剧。此次即将奏响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历史史诗“东方红”更是万众期待。

  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即,将一场为应运而生的巨作的再现,无疑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最好的献礼。

  优秀艺术家齐聚“东方红”

  此次演出剧院特别邀请了毛泽东的扮演者东方子、邓小平的扮演者曹灿以及邓玉华、冯福生、李元华、韩延文等知名演员倾情加盟,年过花甲的东方红原版主持人林中华、白惠雯更将再度携手,共同演绎这段华彩篇章;力求给所有观众带来一场气势宏大、质量优良的交响乐视听饕餮,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献上最精彩的音乐盛宴。

  大型交响音乐会“东方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演出时间:2011年7月1日 19:30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订票电话: 400-810-1887

  北京总部客服中心:010-84085551

  演出票价: 990、690、590、490、390、290、190、90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