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昊辰大剧院首开独奏会 曾获钢琴国际大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14  新浪娱乐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张昊辰在演奏 张昊辰在演奏
张昊辰高举范-克莱本奖杯 张昊辰高举范-克莱本奖杯
张昊辰问候新浪网友 张昊辰问候新浪网友

  新浪娱乐讯 2011年6月19日,中国90后钢琴家张昊辰(@张昊辰)将在国家大剧院首开独奏音乐会,为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盛宴李斯特助阵。

  届时他将会演奏舒曼的儿童情景、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李斯特的第二叙事曲以及德彪西三首前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七奏鸣曲等世界钢琴名曲。获范。克莱本大赛两年后的张昊辰将展现给观众一个令人期待已久的演奏。

  首位赢得范.克莱本大赛金奖的亚洲人

  2009年6月,年仅19岁的张昊辰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全球顶级钢琴赛事之一、第十三届范·克莱本钢琴大赛的桂冠。此比赛是旨在为职业钢琴家而设计的世界公认最难的钢琴比赛、是世界四大著名的国际钢琴比赛,张昊辰是首位荣获此奖的亚洲人,也是范。克莱本比赛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

  他也是继李云迪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最顶级的国际钢琴比赛上获得金奖的中国钢琴家。

  自幼显示超凡音乐才能

  张昊辰,出生于1990年。这位从小就显示出超凡音乐才能的青年钢琴家有着极其不平凡的经历。

  3岁半起学琴,先后师从于上音老师林恒、吴子杰、王建中。

  5岁在宝钢高雅艺术奖励基金理事会独家赞助下在上海音乐厅成功地举行“五龄童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奏巴赫二部创意曲全套15首及莫扎特海顿奏鸣曲,引起业内震动。

  6岁与陈燮阳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成功合作演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K467.

  名师出高徒

  2001年9月,张昊辰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从此他的艺术道路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2005年3月,年仅14岁的张昊辰参加了世界著名音乐学府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入学考试。在全球115名考生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闻名于世的美国柯迪斯音乐学院,成为柯蒂斯院长、著名的钢琴大师格拉夫曼的学生。

  创多项大赛最年轻获奖者记录

  2002年,12岁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第四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即获钢琴第一名。成为这个著名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第一名获奖者。

  2004年8月在云集着众多当今世界最著名钢琴家的第49届波兰国际肖邦音乐节上举行钢琴独奏会。波兰国家电视台为此对其进行了专题采访及报道,称其为“未来钢琴界的领军人物”。音乐节杂志称:“用毫无暇次的技巧和最美妙的音乐震惊了在场的所有的大师和听众”。   

  2007年10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中,年仅17岁的张昊辰又荣获第一名,成为此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

  与名节名团合作世界巡演

  在著名的范。克莱本比赛后的二年时间里,张昊辰在继续完成本科学业的同时,进行了近140场的美洲、亚洲、欧洲的世界巡演,先后出现在阿斯本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吉尔莫国际键盘音乐节等国际著名的音乐节,并举行独奏音乐会。

  张昊辰与旧金山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以色列爱乐、波兰克拉科夫爱乐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等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公演了几乎所有最著名的钢琴协奏曲,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媒体、乐评的高度赞赏。

  于秀莲文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