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良睽违三年发行新专辑 七夕将开始三地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46  新浪娱乐

  七夕开始三地巡演 北京将办新专辑分享会

  主持人赵宁:一开始,我们就有提到巡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在今年的七夕情人节。

视频:光良做客新浪 畅聊新专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光良8月6号。

  主持人赵宁:除了台北还会走到什么地方?

  光良:北京是9月,香港也是9月。

  主持人赵宁:是什么样的主题?

  光良:演唱会的名字叫“情歌从这里开始”。大家觉得光良是唱情歌、写情歌的人,我觉得我的演唱会就是感受很多情绪和感情的演唱会,所以命名情歌从这里开始。你是住香港,想情歌就想到光良,从哪里开始,就从我的演唱会开始,大家可以去我的演唱会听情歌。

  主持人赵宁:不同的演唱会歌曲也不一样?

  光良:对。少许不一样,就像今年台湾的演唱会跟之前不一样。北京还没有做,我们会结合去年和今年来做。

  主持人赵宁:所以北京的朋友也非常期待。

  光良:严格来说,在北京还没有办过演唱会,之前在上海办过。有很多北京的歌迷一直问,演唱会到底什么时候,现在是9月。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选择期间也会有跟北京歌迷见面的活动,独享歌迷会。

  光良:明天。

  主持人赵宁:规模不是很大。

  光良:我们主要是谢谢大家支持正版,请大家来。

  主持人赵宁:明天会榨什么汁呢?

  光良:不一样。明天玩别的游戏,没有榨果汁。

  避谈与江美琪绯闻 呼吁歌迷支持正版音乐

  主持人赵宁:我们分享了两喜,一上来就说是三喜临门。再有就是他的新办公室,周围有很多很大牌的邻居,周华建等等。

  光良:他们做得那么好,我们向他们看齐。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风水很旺?

  光良:我喜欢那个办公室觉得采光不错。

  主持人赵宁:听说有一个很大的阳台?

  光良:对。大家觉得有点闷的时候可以出去透透气。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到跟邻居们互动,音乐有合作?

  光良:有。都是可以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在公司当中,除了光良之外还有江美琪,小美两年前有出专辑?

  光良:三首歌的EP,也是可以透过唱片公司网上买。

  主持人赵宁:网上订购。

  光良:她现在写歌了,而且她的下一张专辑是全创作的专辑,她现在很厉害。是创作才女,而且又很能唱。已经在制作她的专辑了。

  主持人赵宁:我有看到媒体报道,你们一直在偷偷谈恋爱?

  光良:媒体真的有这样讲吗?

  主持人赵宁:有。是这样吗?

  光良:大家继续猜吗。私人的东西不会公开。

  主持人赵宁:你这样说,大家会觉得你默认,就会觉得应该这样。

  光良:我没有觉得说有,大家觉得怎么样就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有很多朋友想问,这次出了新歌加精选版本,全新的专辑会不会马上跟大家见面?

  光良:下一张专辑肯定是创作专辑,至于里面有多少首歌不知道,也许也是一张EP,也许是有几首歌,或者是十首歌的。我不知道。现在专辑的定义已经不是像传统里面,一定要怎么样。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很多人发专辑,5首歌就是专辑了,日本都是EP,5、6张EP之后,放在一起,再加上1个新歌。有了网络之后,资讯变得很快,我有了新歌想介绍的,想发表就会发行,什么形式不重要,重要的那首歌讲的是什么。那时候的专辑里面,几首歌要讲的是什么。

  主持人赵宁:最重要的是我们创作每一首各是高质量,同时大家都能听到。

  光良:现在大家都知道,正版的实体CD支持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要让大家听到每一首歌,我们要付出的,讲到这个,我毕竟还是要看一下数字,我们的成本会变很高。拍一个MV已经很贵了,如果十首歌都拍MV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还是要支持正版,也要看正版的MV。

  主持人赵宁:这次光良采用发行的方式,很全新的通过网络发行的方式取得了蛮好的成就。虽然没有通过传统的宣传,但是成绩很好。

  光良:其实我们还蛮满意的。让我个觉得很感动的是,我以前相信一件事情,虽然大家说网络都是盗版,有很多爱音乐的人也是支持正版,可是他们不知道怎么支持,他们不知道哪里有正版。现在我们给一个平台给大家,不管是数位还是实体都有正版,有是唱片公司的官网。

  主持人赵宁:也可以下载?

  光良:对。

  主持人赵宁:质量上呢?

  光良:大家比较习惯听MP3,我们是MP3最高音质,320KBS的,已经接近CD的音质了。针对许多人的需求,觉得这张专辑很好,可是我只想拥有它的新歌,《台北下着雨的星期天》,一不可能说买这张专辑太贵了,可以下载那一首歌就好了,也是正版。有些人会说网上既然没有正版,下载盗版好了,可是现在也有下载的正版。大家要来支持。

  主持人赵宁:如果你支持光良可以有很多渠道下载他的新歌和购买。这次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光良:这次先是北京,先把北京做好,之后再到下一个城市。

  主持人赵宁:7月份的安排呢?筹备演唱会了吗?

  光良:要了。我们要筹备8月台北的演唱会,接下来香港还要做宣传,马来西亚也要做宣传,中间边做宣传边筹备演唱会,9月的时候北京和香港演唱会一起举办。

  主持人赵宁: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主要在演唱会的部分?

  光良:演唱会跟宣传这张专辑,还有写歌,帮小美制作。

  主持人赵宁:她的EP快出来了?

  光良:年底之前会出,这是我们的计划。

  签约新人看重创作能力 欣赏刘璇会有更多合作

  主持人赵宁:在一路宣传过程当中,有很多媒体在问光良,成立了公司之后,什么样的人可以加入到,什么样的新人会签约呢?我看到你一直说,希望在音乐理念上是合拍的。我很想问你,你欣赏什么样的新人?

  光良:首先我觉得要有创作能力。

  主持人赵宁:首先要是能创作?

  光良:我一直觉得创意很重要,本身会写歌这是最大得分数。当然,如果要出专辑的话,唱歌要好听。

  主持人赵宁:你会看,像台湾星光大道这样的比赛,通过里面选择吗?

  光良:也会注意。那些大部分都是唱别人的歌。不知道会不会写歌,如果会写歌会更好。

  主持人赵宁:在内地通过演出或者是宣传的机会有接触到内地音乐人吗?

  光良:有时候会碰到一些。

  主持人赵宁:包括一些演出的活动。

  光良:对。颁奖典礼、演出活动,都会碰到内地的艺人。我之前有跟刘璇合作。你们知道吧?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

  光良:合唱了一首歌。《爱上你就是唯一》。这首歌也可以在网站上可以合法下载。没有收在专辑,收在刘璇的专辑,她在香港发行,内地也有发行。如果你要支持正版可以到我们唱片公司官网,刘璇很不错。我很喜欢她的态度,对于她的理想,她的工作。我跟她某一方面很像的是她是学体操的,我是学古典钢琴的,她比我更厉害的是体操是更严格的训练,我是古典,要靠家人和自己的督促,她是完全被训练的,她有教练,我们比较有自律。自己要做的事情努力做好。

   主持人赵宁: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光良:刘璇有天生的一种个性,我很欣赏她这方面。我跟她合作的时候,我有到网上去寻找她比赛的过程,起鸡皮疙瘩,很感动,那一刻她失败,又重新拿满分,过程我都搜寻到,很感动。怎么谈到刘璇去了(笑)。

  主持人赵宁: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

  光良:会。越来越有机会了。

  主持人赵宁:内地的朋友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跟光良近距离的交流。

  光良:我有微博,大家可以加我的微博,搜寻光良就可以了。

  主持人赵宁:你会看大家的留言吗?

  光良:我会打开,如果太多,我会打开前面一些。有时候看到回回。很多打开私信,有时候会回回。

  主持人赵宁:这算是很好的。

  光良:有一些歌迷很真心讲一些很真实的话,我觉得还不错。

  主持人赵宁:鼓励大家多多用私信跟光良交流,但不要骚扰他。

  光良:也要帮我转,回复一下,万一我的私信一堆,外面都没有东西。

  主持人赵宁:不管怎么样,今天非常的开心,光良能够再次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这张全新的专辑,希望有更多朋友登录官方网站,不管是下载,还是订购。

  光良:你只要注册一个帐号,很快得到我们的资讯,演唱会定了,会在最新消息里面出现,会发信给你,知道光良做什么,小美做什么。

  主持人赵宁:也非常期待9月份你在北京的演唱会。

  光良:我也很期待。

  主持人赵宁:希望那时候我们再聊,谢谢光良,谢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