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以敏余秋雨韩三平当选“学生最喜欢的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3: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暑假“选秀季”的到来,饶有兴趣的网友近日评选出了“学生最喜欢的四大评委”,柯以敏、余秋雨、韩三平、汤姆贾诺维奇等四人最终分别作为娱乐、文化、历史、体育这四个领域的代表人物当选,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学生最喜欢的评委”中,“选秀教母”柯以敏在2005年选秀季“慧眼识英才”,作为重量级专业评委评选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纪敏佳等一批“超级女声”,其真诚、到位的专业点评与选手的精彩比赛相得益彰,使得《超级女声》一度万人空巷,创下电视娱乐节目收视率奇迹。柯以敏虽身为评委却从不高高在上,其不时流露出个性、开朗、亲切的一面而受观众喜爱,被称作“观众最希望见到的经典评委”。高考刚结束,古道热肠的“柯老师”更是在金钟奖比赛中评点选手时,不忘通过媒体向全国考生们寄语,表达她对年轻人拳拳的关怀之心,勉励高考生保持好心态,相信未来,好好学习,当选为“中国学生最喜欢的娱乐评委”可谓实至名归。

  “学生最喜欢的文化评委”被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摘得。在青歌赛做评委时,余秋雨因其广博的学识和深刻的思想,一度成为“青歌赛最亮丽的风景线”。其代表作《文化苦旅》虽出版多年,依然是学生们课外必读的散文书,该书主要是以余秋雨先生在全国各地的文化之地的游览过程为线索,思想非常深刻,语言也极有震撼力,揭示了中国文化巨大的内涵,其中对人性的拷问也极为深刻,为当代散文领域提供了崭新的范例。

  中国电影公司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被当选为“学生最喜欢的历史评委”。近日热映的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大片《建党伟业》中,173位明星共同演绎了90年前波澜壮阔而又充满激情的一段历史。该片历史脉络清晰,对历史的还原较为真实,更为难得的是在解答“为什么历史选择了共产党”这一命题时,不再是我们历史、政治教科书上所一贯表达的对其他道路的否定,而是带给了一种更为多元化的叙述,体现了对历史公允、客观的评判。

  “学生最喜欢的体育评委”则被美国篮坛的传奇教练汤姆贾诺维奇收入囊中。被称为“NBA休士顿火箭队历史上最伟大教练”的汤姆贾诺维奇,在NBA历史上绝对是一个传奇,他曾经带领球队在1994年和1995年两度夺取总冠军。他还是美国篮球的首席球探,在美国2002年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选秀大会上,汤帅代表火箭队挑到了来自中国的中锋姚明,这也使得姚明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在首轮第一位被选中的外国球员。他的夺冠名言“Do`not look upon the heart of winner forever!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也成了众多学生的座右铭。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