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星红豆涉嫌猥亵男童再次被捕 或将面临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6:51  新华网
资料图:歌星红豆 资料图:歌星红豆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8日专电(记者 王宇天)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警方证实,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的歌星红豆14日在包头市一酒店内被警方抓获,17日上午,红豆被正式移交给河北省三河市赶来的4名警察手中。因涉嫌猥亵男童屡教不改,歌星红豆包头落网的消息近日在全国又激起不小的波澜,也再次引发人们对明星犯罪的思考。

  红豆再次被抓或将面临重刑

  据包头警方介绍,红豆今年5月中旬因开车在包头违章接受处罚时进入警方视线。警方随后从网上调取了关于红豆的大量资料:红豆原名王立勇,2002年,因猥亵儿童罪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刑3年6个月;2004年,在服刑2年6个月后提前保释出狱;红豆出狱后没有继续从事歌唱事业,而是隐退于幕后担任组织策划演出活动。2009年3月,因涉嫌多次猥亵男童被河北省三河市列为网上逃犯。包头警方在对红豆实施抓捕前进行了详细的摸排和跟踪调查。警方发现,红豆最近来包头主要是筹备9月份在包头举办的张学友个人演唱会。

  6月14日8时30分,包头市公安局市府西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其居住的酒店房间内将正在睡梦中的红豆抓获,警方还在房间内发现了两名(16岁和17岁)男孩。据了解,这两名男孩是红豆个人聘用的工作人员,帮助处理日常网上订票等事宜,因与红豆涉嫌的案件并没有关联,警方对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据警方介绍,酒店服务员都知道红豆入住该酒店,红豆并未隐瞒自己的身份,在包头的各种活动场合还经常出现。警方在抓捕红豆时,红豆还直问警察:“为什么抓我?”

  据办案民警介绍,红豆对于在河北省三河市涉嫌猥亵的犯罪事实既不否认也不承认。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猥亵儿童罪,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如果是重犯,会加重量刑。因此,红豆或将面临重刑。

  舞台形象与实际生活背道而驰

  1970年出生的红豆步入歌坛后,经过个人努力逐步成名。然而2002年,红豆因猥亵儿童罪入狱后,其职业生涯随即中断,舞台上阳光帅气的形象在受众心目中也一落千丈。

  2004年出狱后,他转为幕后组织策划演出活动,对于以前的行为不思悔改,继续犯罪。据河北警方介绍,2008年至2009年期间,红豆因三次涉嫌猥亵儿童被受害人家长报案,成为网上逃犯。红豆也因屡教不改引起公众的愤怒。

  红豆猥亵男童,侧面反映出某些明星的道德问题。有人在观众面前豪华包装光彩四射,但私下里自我放纵卑鄙龌龊。时隔多年,红豆已渐渐被人所遗忘,很少人还会记得这个曾经红火的歌手。牢狱之灾和事业的受损并没有让红豆洗心革面,反而在犯罪的深渊里越陷越深。

  明星应有更高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对于歌星红豆猥亵男童再次被抓,新浪网上发布了一项调查,72%的网友认为红豆是惯性犯罪。对一些明星人物的道德素质深感忧虑。

  包头市心理协会副会长黄坤勇认为,猥亵儿童是一种性变态行为,也是突破道德底线的严重犯罪行为,在长期放纵的情况下,容易造成心态的扭曲。

  近年来,明星涉嫌犯罪屡见不鲜,从臧天朔涉黑到满文军吸毒等事件,一个个明星在“陨落”的瞬间,也昭示出明星在金钱和物质高度满足的同时,应有更高的精神追求。

  内蒙古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立东认为,明星在成名的过程中,作为公众人物,要更加注重自己人格和品德对公众的影响。演艺水平与道德修养要同步提升。

  王立东说,伴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出现了一些浮躁情绪增多、道德滑坡严重等不和谐现象,尤其是一些文化和艺术领域的明星在社会追捧和光环笼罩的背景下,往往不能把控好自己,在缺失更高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的情况下,容易走极端或走向犯罪。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