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奖落幕周杰伦称王 莫文蔚封后自曝婚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01: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2届台湾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于1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正式拉开帷幕。名嘴吴宗宪携手美女主播侯佩岑担任主持,在长达5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中,周杰伦潘玮柏何韵诗莫文蔚飞轮海、田馥甄等两岸三地的乐坛猛将逐一登场,令整台颁奖典礼星光闪耀热力四射。

  华语乐坛新生力量崛起  “大嘴巴”韦礼安斩获殊荣

  在整体颁奖典礼上,诸如大嘴巴、郁可唯、林凡、韦礼安、田馥甄等不少华语乐坛的新生力量纷纷亮相。当飞轮海成员辰亦儒汪东城携手日本著名女子团体AKB48公布“最佳演唱组合奖”,近年来人气飙升的“大嘴巴”组合众望所归,凭借最新专辑《万凸3》将该奖项收入囊中。激动不已的女主唱爱纱在领奖台上忍不住落泪,而组合中的又一主力MC40则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强烈表示,希望能将这份荣誉与Selina共享,并且祝愿Selina可以尽早康复。

  而在颁布“最佳新人奖”这一环节之际,身处角逐之列的新人王严爵和韦礼安均在现场大秀吉他琴艺,分别献唱了代表作《谢谢你的美好》和《有没有》。至于其他两名角逐者则分别是IO乐团和MATZKA乐团,也在现场表现了拿手绝技。最终,在著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和上一届“最佳新人奖”得主徐佳莹的宣布下,台湾创作歌手韦礼安击败了大热门严爵,成为了本届金曲奖的“最佳新人”。

  “音乐无国界”成最终理念  台语歌原住民歌大放异彩

  除了新生力量给金曲奖带来了新鲜感之外,本届金曲奖还将很大的空间留给了台语类歌曲和原住民歌曲,兼容并蓄的策划理念而使得整台晚会呈乐风极富多元化,真正凸显了音乐无国界的理念。就在“最佳原住民专辑奖”这一奖项的角逐中,舒米恩就击败了众多竞争者脱颖而出。抑制不住激动的舒米恩在领奖时表示“我们是原住民,我们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同时,身为颁奖嘉宾的台湾原住民女歌手纪晓君也现场演绎了原住民歌曲《天籁觉醒》,赢得吴宗宪大喊“bravo!”。

  除此之外,台语歌王萧煌奇携手台语歌后曾心梅吗,用闽南语为众人揭晓了“最佳台语男歌手奖”和“最佳台语女歌手奖”这两项大奖。伴随着台湾本土剧《艋舺耀辉》的热播,歌手黄文星的人气也随之飙升,此番更是凭借闽南语专辑《天地》击败了王识贤、翁立友等竞争者,一举夺下了“最佳台语男歌手奖”。至于“最佳台语女歌手奖”则花落黄妃。第四次入围金曲奖的黄妃此番终于凭借《相思深深》夺得歌后殊荣,并且获得了萧煌奇鼓励的拥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李宗盛老将出马连夺三奖  郁可唯两度上台不见尴尬

  滚石音乐的实力派歌手李宗盛无疑是整场颁奖典礼上的一大赢家。凭借着专辑《给自己的歌》,李宗盛一举将“最佳编曲人奖”、“最佳作词人奖”以及“最佳年度歌曲奖”三项大奖收入囊中,身为其同门师妹的郁可唯和林凡分别代表李宗盛上台领取殊荣,并且再三感谢评委对于李宗盛的肯定以及对滚石音乐的肯定。

  代替李宗盛两次上台领奖的郁可唯由于先前被取消了金曲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从而令不少媒体揣测其不会出席本次颁奖典礼。但是坚强的郁可唯还是准时出席在颁奖典礼的红毯之上,并且两度为李宗盛上台领奖,丝毫不见尴尬的气氛。诚如其为微博上所写道的“馬上要颁最佳新人奖了,本来有我的,现在心情很平静!”

  张惠妹老歌串烧致敬“音乐大师” 张洪量莫文蔚再唱《广岛之恋》

  从颁奖典礼开场前就一再强调在视听享受上堪比一场演唱会的22届金曲奖真得令众人惊艳不已。在颁发“特殊贡献奖”的环节中,为了向获得该项殊荣的黄敏老师致敬,萧煌奇、王识贤、翁立友这三位金曲歌王同台飙歌,携手演绎了《恨世生》、《风醉雨也醉》、《你是我的性命》以及《西北雨直直落》等黄敏脍炙人口的代表作,掀起了全场的一大高潮。

  此外,为了向“我最亲爱的音乐大师”致敬,本届金曲奖组委会特意邀请张惠妹现场演绎经典歌曲大串烧。从《天空》到《玫瑰人生》,从《过眼云烟》到《我最亲爱的》,张惠妹凭借精湛的演唱功底和超凡的歌曲驾驭能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至于张洪量,则携手莫文蔚在现场再度演绎经典老歌《广岛之恋》,赢得现场观众的叫好连连。同时,身为台湾歌坛的新生代歌手,ALin也受组委会邀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曲串烧,歌唱实力备受好评。

  莫文蔚《宝贝》二度称后  公布年底结婚成最大惊喜

  在颁布“最佳国语女歌手”这一奖项时,凭借着一张专辑拿走了6座金曲奖奖杯的“华人之光”张惠妹担任颁奖嘉宾。刚刚完成了向“我最喜爱的音乐大师”的致敬演出,再次站上舞台的张惠妹表示现在颁奖的时候自己就不紧张了。为了不让台下的参赛女歌手过于紧张,张惠妹直接宣布了此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花落莫文蔚。

  激动到不行的莫文蔚在台上直呼“这个奖是越拿越high,越拿越想拿,我想我是中毒了。”同时,莫文蔚也在台上公布婚讯,表示自己将会与17岁初恋男友于年底拉埋天窗,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据相关媒体报道,莫文蔚的准新郎是一名德国帅男生,素来在情路上诸多坎坷的莫文蔚此番能与初恋男友喜结良缘,着实是送给她自己最好的礼物,也成就了本届颁奖典礼最大的惊喜。

  “周侯恋”遭调侃无伤大雅   周杰伦成全场最大赢家

  刚刚嫁做他人妇的美女主播侯佩岑此番与昔日恋人周杰伦同台,无疑是本届金曲奖的一大亮点。在颁发“最佳国语专辑奖”时,周杰伦遭到了同为颁奖嘉宾的实力歌手江蕙的调侃,当被问及是江蕙好看还是侯佩岑好看这一敏感话题,周杰伦还是一如既往得耍起了太极,而这段对“周侯恋”的调侃也为整台颁奖典礼增添了些许亮点。

  作为本场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周杰伦凭借着最新专辑《跨时代》一举夺得了“最佳国语专辑”和“最佳国语男歌手奖”两项重量级大奖。素来与金曲奖缘分不深的周杰伦在领奖台上也是激动不已,一直强调要感谢妈妈和奶奶的周杰伦表示是妈妈早上给煮了两个鸡蛋才给自己带来了这样的好运。除此之外,他在获奖宣言中多次强调自己喜欢这届金像奖的评委,诚如其所说的“都说缺席的总是领到大奖,但是这届的评委改变了我的想法,还有我在《外婆》那首歌中对评委的评价,我现在要扳回来了,我还蛮喜欢这届评委的。”

  长达5个小时的颁奖典礼最终完美落幕,包括“最佳国语专辑”、“最佳新人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在内的25个大奖火热出炉,新生力量的不断崛起,歌坛老将的实力累计,都在向世人表明,音乐人在努力得做着音乐,而音乐的前景势必被注入新的生命力。(文/蓝星)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