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上又为《建党伟业》作曲 获周润发刘烨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4:20  新浪娱乐
马上又和周润发 马上又和周润发
马上又 马上又

  新浪娱乐讯 作为综合性艺术,一部电影的成功背后不只有导演和演员,还凝聚着很多幕后功臣的心血。随着中国电影人对音乐愈加重视,电影音乐人也逐渐走向台前,而这一点上电影工作者本身无疑感受最深。为《建党伟业》成功创作包括《有一天》在内的主题音乐的马上又,便赢得包括周润发等在内的诸多电影人的力挺。

  众所周知,周润发在工作中一向严格,而近年来在内地工作较多,与内地电影人及音乐人有了更多接触。据记者了解,作为片中袁世凯扮演者,周润发对《建党伟业》音乐尤为推崇,并力挺马上又用独到的理解很好地诠释了影片。而饰演领袖毛泽东的演员刘烨同样对这首歌喜爱有加,他觉得交响乐团与童声的搭配形式很新颖,马上又的嗓音很独特,与电影画面交替呼应,给人视觉和与听觉上的特殊感受。马上又以谦卑的态度、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苛责的态度深受影片主创的认可。

  作为红色题材的主题歌,《有一天》是一首十足的洋溢着温暖情怀的爱国歌曲,被评为“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唤起了当代人的内心感慨”。但需要指出的是,这首歌并未走入红歌的窠臼,而是在题材之上进行了升华,音乐简单舒畅、宁静悠扬。歌曲表达出希望祖国在不忧伤、一片安详的美好愿望,充满了人性之美,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近年来,随着国产电影对原声音乐的日渐重视,不断涌现出《最好不相见》之于《非诚勿扰2》等成功案例,而这无疑促使电影原声乐被电影人及电影观众更加重视,可以想象随着《建党伟业》及《有一天》的蹿红,这种趋势将愈演愈烈,而在这方面周润发、刘烨等演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去年,马上又完成了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影片中的所有音乐部分,备受电影行业各个大佬的厚爱,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其谦卑的态度、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严谨的态度一直深受业内人士的褒奖。与众不同、变化多端的音乐风格更是独树一帜,“音乐鬼才”的称号名副其实。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