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歌手拉里-费什因心脏病去世 终年67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4:29  新浪娱乐
“野人”拉里-费什去世 “野人”拉里-费什去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着“野人”之称的美国传奇歌手兼作曲家拉里-费什(Larry Fisher)因心脏病于上周四在洛杉矶逝世,终年67岁。

  在上世纪的60年代,美国摇滚先锋人物弗兰克-扎帕(Frank Zappa)在好莱坞的日落大道注意到了这位当时仍在与精神疾病斗争的拉里-费什。扎帕非常欣赏费什的音乐才华,并给予他在生活上以及音乐事业上的巨大帮助。扎帕曾向媒体披露,他的好友是“一个真正的野人,并且非常的危险”。

  弗兰克-扎帕亲自担任了费什的首张专辑《An Evening With Wild Man Fischer》制作人,这张专辑在扎帕旗下的厂牌Bizarre Records发行。费什发行于Rhino厂牌公司的专辑《Go to Rhino Records》则帮助他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此后他在该公司旗下发行了三张专辑。

  费什与扎帕的个人关系后来突然僵化,起因是费什曾将一个啤酒瓶子扔向了扎帕刚刚出生不久的女儿,而这一瓶子几乎就砸中了扎帕的女儿。原名劳伦斯-维恩-费什的出生于洛杉矶,他的青年时期几乎全部在精神病院中渡过。之后,他成为了嬉皮士时代中的一位出色歌手之一。

  灵魂歌手所罗门-布尔克(Solomon Burke)将“野人(Wild Man)”这一称号送给了费什。尽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费什仍然喜欢过着贫苦的生活,他出门仍会住在最便宜得旅馆中,并经常在路边以卖唱维持生计。费什去世后留有一个哥哥大卫-费什与一位妹妹乔伊斯-谢尔曼(Joyce Sherman),他的葬礼将于本周在洛杉矶举办。(velvet/文)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