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YCA音乐节二度上演 音乐家显露童真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8: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 已经50岁的纽约YCA音乐节即将二度在中山音乐堂上演,领军人物法国钢琴大师巴维却用他的小火车让在场的记者看到了音乐家童真的一面。

  昨天的见面会上,巴维格外开心,他向记者展示了一个金色的微型火车头,“这是纯金的!还会跑呢!”说着巴维又转身在茶几上搭起铁轨,火车头竟真的跑起圈来。“这是最好的解压方式,我家里有几十个这样的小火车,我亲手做山峰、河流、桥梁、房屋、车站,还有很多黄豆大的小人在里面。”

  回到“成人”世界的巴维介绍说,YCA比赛是一个只有获奖没有排名的音乐比赛。此次YCA音乐节共有6位音乐家、三场音乐会:6月23日是“美丽的室内乐经典”;6月25日是“从莫扎特到勃拉姆斯”,其中的钢琴是中国钢琴才女黄楚芳。“巴维与YCA艺术家音乐会”是6月26日,他将分别与单簧管、中提琴、钢琴合作,曲目非常精彩。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