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从陆地爱到海洋 祖海开唱《中国海》(图)

2011从陆地爱到海洋祖海开唱《中国海》(图)
祖海

  “无限蔚蓝点点帆,椰树摇曳贝如花瓣满沙滩,万千岁月桑田,中国海美丽不变……”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正在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中国民航艺术演出”现场的“民歌天后”祖海处获悉:继今年央视春晚成功推出了抗震感恩歌曲《因为有你》后,仅隔5个多月,祖海又联袂词曲作者张嘉兴,在北京推出了2011年新作《中国海》。

  昨晚,祖海通过互联网,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传来了刚刚制作完的《中国海》的录音小样。记者仔细欣赏后,发现祖海的新歌《中国海》,是新的一首爱国歌曲。与祖海过去演唱的《好运来》、《为了谁》、《幸福山歌》、《因为有你》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又有了新变化,旋律之中蕴含着柔美的大气。

  词曲作者张嘉兴说,祖海每唱一首新歌,就有新的特点,唱法上有新的创意。特别是祖海在演唱第二遍主歌的“龙的传人命名了它”和“那是珊瑚曾母暗沙”这两句唱得尤为好听。

  6月14日至6月21日,祖海推掉之前已经安排在日程中的几场演出,亲自参与到《中国海》的各个制作环节当中,包括编曲的连续九次修改、录音棚里临时的歌曲结构调整、和声的多次补充、后期缩混的全程监督。

  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与宋祖英是师姐妹。祖海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等举办的大型演出,演唱了大量健康向上、贴近百姓的好歌;发行了15涨个人专辑,2007年1月在香港成功举办个人大型演唱会,为中国民歌的发展做了较大的贡献。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中华颂大型演唱会,2010年3月30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为庆祝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成功举办了“我家在中国”祖海独唱音乐会。

  昨晚,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采访祖海:“为什么这次对演唱《中国海》特别认真?”祖海说:“我喜欢我的姓氏,‘祖国’的‘祖’,默默地秉承血脉渊源。而‘海’又是宽阔的象征,它告诉我做人要豁达。所以,我在2011年6月特别推出了原创歌曲《中国海》。我觉得爱国主义从来就是具体的,海洋是我们未来生存的重要来源,作为这个国家的一员我有责任用我的歌声去捍卫我们的海洋!”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 黄小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