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何勇成都“怒放” 谭维维送上“三大炮”

  7月23日,“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热辣唱响。昨日下午,华语摇滚新领军人物汪峰与中国朋克“教父”何勇提前亮相成都,为演唱会造势。见面会现场,两人大谈对此次成都演唱会的期待与憧憬,第一次来成都的何勇扬言,“怒放”定会让成都的摇滚迷们大开眼界。川妹子谭维维昨日意外现身,并尽地主之谊为两位偶像送上了四川名小吃“三大炮”,寓意演唱会“火”就一个字!

  中国摇滚力量7月成都大集结

  去年8月,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首次在北京怒放唱响。作为中国摇滚乐史上自1994年红磡演出后的又一次大集结,包括唐朝、黑豹、何勇、张楚、郑钧、汪峰、朴树、黄家强、周劲松等在内的华语乐坛最顶尖的摇滚力量都亲临现场并逐一登台亮相,用歌声与摇滚迷们近距离交流。而此次来到成都,汪峰透露,不仅将是原班人马的再次大聚首,还将势必再现去年北京演唱会上的壮观与辉煌。“‘怒放’可以说是纯粹的摇滚乐演唱会中最棒的,每次换场时间不到1分半,所以这4个小时的演唱会对歌迷来说非常紧凑。”汪峰称,自己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更享受观众给予摇滚人热情似火的掌声,“那些尖叫是久违的,但那些掌声又是熟悉的,在那个时候,除了音乐,摇滚人心中有的仅剩感动。”何勇也表示,成都作为摇滚重镇,想必当晚的演出定会让成都摇滚迷大开眼界。此外,谈到和何勇之间的情谊,作为中生代的汪峰直言,曾经把何勇当成自己的目标,也想有一天能达到何勇的水平。

  何勇:当年脖子上系的是红鞋带

  昨日见面会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何勇于1994年在红磡体育馆表演时的照片。照片中的何勇穿着海魂衫,带着红领巾,歇斯底里地唱着。也就从那时起,海魂衫、红领巾成了摇滚的一种象征与符号。昨日在现场,何勇依旧一身海魂衫打扮,三位主持人为配合他,也穿起了海魂衫,带起了红领巾。怎料何勇却自曝当年自己并非戴的是红领巾,而仅仅是一根红鞋带,令主持人相当尴尬。“其实那是一根红色的鞋带,当时自己一时兴起把它系在了脖子上,并采用了系红领巾的系法,没想到竟被大家误会了。”何勇笑言,自己从未想过会引领“潮流”。何勇表示,本次成都演唱会上将会有四川本地的摇滚乐队献唱,而他也将在本次成都的演出会上献唱《姑娘漂亮》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让成都的歌迷朋友感受摇滚魅力。

  谭维维意外现身送上“三大炮”

  川妹子谭维维昨日意外亮相见面会现场,并为两位偶像送上了四川名小吃“三大炮”。“去年怒放北京演唱会上,我去看了,当看到何勇大哥出来唱时,我哭了,哭到稀里哗啦。当时很多人笑我说看场演唱会你哭成这样至于吗?我只想说,我是为摇滚人执着的摇滚精神而感动流泪。”而谭维维的意外亮相还引发了她是否将作为“神秘嘉宾”在“怒放”舞台上亮相的猜测,不过对于此事,她昨天并没有正面回答。只透露,为了支持摇滚乐,演唱会当天她将亲自买票入场,并邀约亲朋好友前去聆听。成都晚报记者 王平平

  实习生 游佳勋 摄影 王红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