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唱家邓超予《画中国》融入京剧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5:47  新浪娱乐
邓超予 邓超予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唱家邓超予的新歌《画中国》即将推出,跳出一般民歌的创作局限,融入了许多京剧元素,使歌曲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味。据悉,该歌将作为“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歌在7月1日前发布。

  其实《画中国》早在年初就已经传出消息,迟迟未发的主要原因,除了歌曲还在精心制作以外,更重要的考虑是因为“建党90周年”庆典即将到来,而这首歌作为一个献礼歌选择在7月1日前发布也是恰到好处的,该歌不仅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在创作上也开了民歌创作之先河,融入的京剧元素使歌曲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味,听这首歌,那种民族自豪感会情不自禁地从心底生出。

  邓超予可谓是民歌艺术界的当红花旦,嗓音甜美、清亮脱俗,被称作是“新生代民歌代表”,在诠释《画中国》的时候,邓超予不仅能轻松驾驭、游刃有余,还为这首歌注入了灵魂,如果说歌词是一幅画卷,那么,邓超予的演唱,则使这幅画立刻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她用歌声作画笔,画大黄河,画大三峡,画长城长,画喜马拉雅,一幅幅立体的景象油然而生,完全超越声音的界限。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