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信哲演唱会班底遇车祸 贝斯手谭明辉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5:31  新浪娱乐
台湾知名贝斯手谭明辉不幸在车祸中遇难 台湾知名贝斯手谭明辉不幸在车祸中遇难

  点击贝斯手谭明辉微博

  点击台湾著名音乐人江建民微博

  新浪娱乐讯 张信哲“幸福觉哲”演唱会原计划今晚(25日)在厦门举行巡回最后一站。但昨天晚上,张信哲演唱会班底从福州机场乘大巴前往厦门的途中发生严重车祸,贝斯手谭明辉不幸遇难。

  前往厦门途中发生车祸

  据了解,演唱会班底从北京等地乘机抵达福州机场后,由于得知连日豪雨阻碍部分交通路段,临时决定改变路线转从福州前往厦门。他们是在25日凌晨1是转乘大巴前往厦门,但途中发生严重车祸,总喜欢坐在车子最前头的谭明辉不幸在车祸中遇难。小提琴演奏家李琪在车祸中受轻伤,而另外另外两位乐手伤势也颇为严重,需要住院手术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谭明辉好友寄哀思

  得知谭明辉遇难的噩耗后,谭明辉的音乐圈老友纷纷发微博表示哀悼。台湾著名音乐人江建民为他的妻子和孩子的将来表示担忧:“小谭为了他的家人拼了命的工作,独自照顾两个在北京的孩子,太太独自照顾一个在台北的孩子,这下,孩子怎么办?他的妻子的未来怎么办?”而不少网友则纷纷回帖表示要为遗骨捐款。

  小虫称李琪仍将参与今晚演出

  小虫则在微博里透露说李琪今晚仍将前往演唱会现场演出:“刚听到可靠消息,张信哲演唱会因连日豪雨阻碍部分交通路段,演唱会乐手老师们为赶赴演唱会演出,改走路线前往而发生车祸!有一乐手意外生亡,台湾家属正赶往医院。刚打给我的好友李琪,他人平安!不过他的乐团同有几个伤势演重,李琪今日仍前往演唱会现场演出!敬业啊,祈求上天保佑!”

  贝斯手谭明辉个人资料:

  谭明辉 ,台湾著名录音贝斯手,LIVE乐手。曾担任张雨生、齐秦、陈升、任贤齐、瘐澄庆、林宥嘉等歌手之专辑录音,并担任多位歌手之演唱会总监及舞台剧总监,为台湾老师的老师级元老级贝斯手。

  Bass历程:小时候,学音乐的环境很差,很多都是自学的,只能通过听唱片来学习。退伍以后,他开始做Pub,后来认识了齐秦以前的鼓手徐德昌,然后他们再加上Baby(钟兴民,著名台湾音乐人)开始做编曲、录音,那时候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阿昌是齐秦“虹乐团”的鼓手,他从94年左右参加了很多齐秦的Live,以及新唱片的编曲、录音的工作。这其间还合作过很多艺人,像张雨生,他还是谭明辉同学,跟t他同届,还有哈林,以及后来阿妹的唱片。98、99年,谭明辉加入了任贤齐的乐队。目前主要是做演唱会的伴奏工作。

  动态:

  2006年12月30、31日的齐秦演唱会,元月1、2日的童安格演唱会,其Bass手都将由谭老师担纲。

  2011年5月23日王杰“王者归来”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伦敦HMV HAMMERSMITH APOLLO

  2008年5月29日至6月1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第三届吉他大赛当评委

  2011年6月18,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老友记演唱会

  2011年6月19日 北京保利剧院,齐秦原因重现演唱会

  2011年6月25日 郑州

  2011年6月29日 第3届Bass Night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