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情歌《牧马少年》问世 乌兰托娅完美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59  新浪娱乐
乌兰托娅 乌兰托娅

  新浪娱乐讯 享有 “华语歌坛创作型才子” 之誉的著名词作家冰洁作词、著名作曲家石焱作曲、李凯稠编曲的草原情歌《牧马少年》,已完美问世。因演唱《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歌曲而迅速走红的著名青年歌唱家乌兰托娅,用她特有的音色,将激情充沛、青春勃发的《牧马少年》进行了完美的诠释,从而使歌曲更加脍炙人口。

  来自于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乌兰托娅,身为蒙古族人,她有着古朴、赤诚、豪爽的性格;作为专业学声乐的民族歌手,她一直默默为演唱事业奉献着。乌兰托娅有着深厚的演唱功底,和自己独特的声线,让人过耳不忘。她一直在用心用情去歌唱,用其纯绿色的天籁之音去诠释完美、感化疲惫,不仅打动了当时许多向往草原的人们,也感动了许多热爱草原歌谣的人。为此,乌兰托娅被人们冠以“草原天籁之音”的美誉。尤其是演唱的《牧马少年》,更是将她的天籁之音展现得完美无缺。

  《牧马少年》是一首散发着青草清香气息、闪耀着晶莹剔透露珠的草原情歌,是一首让人听了耳目为之一新、眼前为之一亮、心灵为之一动、神情为之一醉的优美情歌,更是一首完全可以和王洛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相媲美的情歌。在这首歌曲中,擅长遣意造象的词作家冰洁和善于奇思妙想曲作家石焱珠联璧合,为我们精心描绘了一幅美不胜收的草原画卷。画中,乳白的云朵、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遥远的地平线、碧绿的草原、飞奔的骏马、悠扬的牧歌、散步的牛羊、动听的琴弦、温暖的毡房、温馨的敖包、美丽的牧羊少女、英俊的牧马少年等一系列清新、优美的意象,令人心旷神怡,令人心醉神迷,令人忘情忘我。特别是经过著名青年歌唱家乌兰托娅如天籁一般的诠释之后,《牧马少年》顿时使人产生了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好的、美妙的艺术享受,仿佛享受了一场人间难得的音乐盛宴。

  近年来,词作家冰洁因创作的歌词中充满强烈的画面感、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独特的东方美,不仅被《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誉为“华语歌坛创作型才子”,还被《湖南日报》称为“驰骋词坛的黑骏马”。他作词的歌曲,被宋祖英、阎维文、张也、汤灿、张燕、范竞马、雷佳、刘和刚、吴娜、乌兰托娅、绍兵、曹颖汪涵、李涵等演唱。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冰洁作词的《幸福赞歌》作为农历新年第一首歌,由阎维文、张也演唱,受到了全球华人的关注。

(责编: kingko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