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唱家刘一祯新单曲红色献礼 闫肃马秋华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4:36  新浪娱乐
刘一祯演唱 刘一祯演唱
刘一祯与马秋华 刘一祯与马秋华
闫肃助阵见面会 闫肃助阵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下午,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在北京为其最新单曲《沁园春•长沙》及同名MV,举行了媒体记者试听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还有来自刘一祯家乡湖南的领导、驻京湘籍名流以及首都军政各界人士等。

  “孝亲歌唱家”刘一祯

  出生于湖南的刘一祯,目前供职于空政文工团,是近年来活跃在华语民歌乐坛的青年歌唱家。心中有爱才能饮水思源,曾经因一首《孝敬父母》而被全国观众熟知的刘一祯,是第三届“中华孝亲敬老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

  红色献礼选毛主席词作

  在党的90华诞之际,刘一祯决定用家乡伟人毛主席的词来创作一首音乐单曲,为党的华诞红色献礼。经过仔细的阅读与学习,最终刘一祯选择了毛主席青年时期的著名词作《沁园春•长沙》。刘一祯说:“全词情采飞扬、大气磅礴,表达出了毛主席青年时期‘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抱负及非凡气度,同时这首词作也代表了毛主席词作炉火纯青的艺术高度。”

  为了更好地彰显毛主席原作的深刻内涵与磅礴气势,在谱曲时,刘一祯就与湖南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孟勇老师一起,先后修改了30多次,跨度长达两个多月。孟勇老师坦言,要为毛主席的词作谱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还透露,接到刘一祯的邀请后压力非常大,在创作时非常谨慎,数易其稿仍不敢示人;经过反复的讨论、修改和完善,删掉了原设定的二重唱,调整了简洁明了的曲风,从谱曲到编曲不断删改,最终才有了现在的这个版本。

  MV拍摄颇费心思

  著名导演朱克嘉担任了《沁园春•长沙》MV的导演工作,他曾执导过《为了谁》等歌曲的MV。在MV选景时他表示:“外景要在长沙选择,这里有着毛主席工作、学习及生活的众多痕迹与气息。”

  《沁园春•长沙》MV制作组的工作人员称:湖南人民对毛主席的感情很深,通过改编毛主席的作品,用音乐的形式向更多的人传达毛主席青年时代的奋斗精神及伟大抱负,有着极为强大的教育意义。

  刘一祯在单曲录音前也坦言:“要唱出毛主席词作中的气度和情怀,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在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在MV拍摄现场,历史记忆与现实图景的生动对比,令我醉入其中不能自拔。”

  镜头穿越时空,歌曲《沁园春•长沙》及MV,以最为朴素深切的方式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深融于歌曲之中。“期待大家喜爱这首作品!”刘一祯在见面会现场如是说。

  闫肃马秋华助阵刘一祯

  当天下午,著名词作家闫肃、声乐教育家马秋华也赶到了发布会现场,助阵爱徒新歌的媒体见面会。

  刘一祯在现场演唱了这首新作品,并与所有来宾及媒体朋友一道分享了刚刚制作完毕的MV。阎肃老师说:“之前毛主席的诗词也有不少被改编成歌曲,广为传唱;而作为毛主席词作的代表作,《沁园春•长沙》被谱曲演唱是第一次,歌曲很好地表达了原作的恢弘气势与精深内涵,一定能够得到广大群众和歌迷的喜爱!”文图/晓亮 赵晶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