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将以《告别的时刻》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02:51  扬子晚报

  双沟珍宝坊·双沟帝坊“唱支山歌给党听——宋祖英·2011大型巡演”南京站将于7月1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据悉,在这场由新华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扬子晚报等承办的大型演唱会上,宋祖英将以一首意大利歌剧流行音乐《告别的时刻》作为压轴。

  《告别的时刻》是一首意大利歌剧流行音乐,该首单曲最初是由意大利盲歌手波切利1995年在意大利圣雷莫音乐会演唱的,并于同年收录在他的《Bocelli》专辑中,被认为是波切利的代表歌曲。该歌曲的英语版本,是在第二次创作后,与英国音乐剧第一女伶莎拉·布莱曼合唱的版本得到了成功性的广泛传播。1997年全球流行乐坛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由莎拉·布莱曼与波切利所合唱的《告别的时刻》一曲、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古典流行跨界音乐领域。单单在德国,这首单曲便销售了三百万张,成为德国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单曲唱片;除此之外,更高居英国流行榜亚军,并风靡法、瑞、奥、意等国乃至全球。

  2010年宋祖英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上邀请波切利做演出嘉宾,演出终场前的“告别时刻”,二人合唱了这首《告别的时刻》,技惊四座,宋祖英让大家又看到她音乐上另一种可能。今年母亲节宋祖英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出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宋祖英再次将这首《告别的时刻》当做了压轴曲目,这次是她个人的英文版独唱,挑战更大,全场观众都被她精彩的演绎征服了,演出之后,陈文茜在《时报周刊》撰文《小背篓里的女孩》,其中她提到:“宋祖英在台北个人演唱会末段唱了三首台北人熟悉的歌曲,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台湾民谣《阿里山的姑娘》和莎拉·布莱曼跨界名曲《告别的时刻》。终了《告别的时刻》前奏曲响起时,宋祖英念着我熟悉无比的歌词;她的歌声太明显地超越莎拉·布莱曼。我坐台下,在一首我背唱如流的音符中,沉思着世间的人生距离。”

  此次南京站演出,经过慎重选曲,宋祖英与团队仍选择这首《告别的时刻》作为压轴曲,届时,南京观众将现场一睹这首世界名曲的再一次经典演绎。 本报记者 张艳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