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琴童专场音乐会“小可爱”们奏出大将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04:02  汉网-长江日报
琴童专场音乐会“小可爱”们奏出大将之风演出结束后,10位琴童集体登台。记者李永刚 摄

  本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张璇)充满梦幻色彩的莫扎特、肖邦,充满民歌风味的《绣金匾》和《兰花花》,在同一场音乐会中奏响。25日下午,由本报联手琴台音乐厅举办的“今天我登台”琴童专场音乐会的第二场演出在琴台音乐厅室内乐厅上演,10位琴童成为第二批幸运儿登上了舞台。虽然选手们年纪偏小,但在演出中却表现出了大将之风。

  “今天我登台”琴童专场音乐会由长江日报和琴台音乐厅共同主办,汉网承办,是一项面对广大琴童定期举办的公益性音乐会。和首期亮相的琴童相比,第二场演出的琴童年龄相对较小,选择的乐曲篇幅也相对较短,但依然展示了良好的表现力。选手们大多在10岁左右,其中最小的选手苏蕊年仅7岁。身着白色小礼服裙的苏蕊是个十足的“小可爱”,在音乐会上第一个上场却并不紧张,她演奏的莫扎特《奏鸣曲K310第一乐章》充满梦幻和诗意,虽然出现了小失误,却依旧沉稳地完成了演奏,让担任现场点评的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胡杨也忍不住开口称赞。和苏蕊一样选择了浪漫派作家作品的还有彭清琪演奏的肖邦《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田力文演奏的海顿《e小调奏鸣曲第三乐章》和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选段,都充满了梦幻的色彩,黄玉洁演奏的默克尔的《蝴蝶》,也让现场观众听出不少童趣。

  另一些选手演奏的中国曲目,则带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富有歌唱性。马静远演绎的《兰花花》,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起“青线线那个蓝线线,蓝格英英的彩”的旋律,叶诗颖演奏的《社员都是向阳花》轻松活泼、胡哲宁演奏的《绣金匾》明快流畅,同样回荡着民歌的风韵。段雪妍演奏的《卖杂货》,洋溢着广东民乐的流畅和诙谐,胡杨忍不住称赞她的演奏“很有表现力,仿佛给大家展示了一幅货郎走过来的画面”。

  丰富的曲目,精彩的演奏,让胡杨不胜感慨:“在这样好的音乐厅聆听孩子们的琴声,真是一件快乐的事!”他说,选手们年纪这么小就有这么好的舞台,能有百万名琴演奏的机会,这样优越的条件更应该珍惜。“登上了舞台,你们就应该像明星一样闪闪发光!”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