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主题曲最终版MV推出 马上又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4:10  新浪娱乐
马上又 马上又

  新浪娱乐讯 继本月中旬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主题曲《有一天》MV曝光后,日前这首歌曲的现场最终版MV正式推出。《有一天》由内地音乐人马上又作曲并制作演唱。

视频:《建党伟业》主题曲《有一天》最终版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据悉,《有一天》现场最终版MV较之第一版的最大区别就是增添了《建党伟业》制作花絮以及马上又与其他主创一起录制音乐的珍贵画面,现场MV更加体现出主创人员对作品的严谨态度及奉献精神。

  自《建党伟业》正式公映以来,该片迅速成为华语电影最热门的关键词,并引发观众的观影热潮,而与此同时主题歌《有一天》和电影形成相得益彰的效果而成为热门歌曲。马上又因成功影片主题音乐获得周润发刘烨等主创团队的高度评价,甚至被韩三平“三爷”笑称为“马上有”。栾树(《非诚勿扰2》)、窦唯(《武侠》)、马上又等摇滚音乐人助推中国电影更成为备受网友及业界关注的话题。

  知名乐评人郭志则认为,《有一天》这首歌以及电影中的配乐苏俄音乐气息深浓,苏俄音乐中健康、积极向上的音乐曲风与当时的中国革命浪潮有惊人的吻合,这才是马上又创作此曲的关键元素,其出色的表现得到大家认可,很大程度上与其在音乐上较高的全能素养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古典音乐方面沾光不少,充分说明“马上又的时代真的来了!”

  作为红色题材的主题歌,《有一天》是一首十足的洋溢着温暖情怀的爱国歌曲,被评为“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唤起了当代人的内心感慨”。歌曲走出了红歌的窠臼,在题材之上进行了升华,音乐简单舒畅宁静悠扬。歌曲表达出希望祖国在不忧伤、一片安详的美好愿望,充满了人性之美,不禁让人热泪盈眶。

  去年,马上又完成了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影片中的所有音乐部分,备受电影行业各个大佬的厚爱,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其谦卑的态度、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严谨的态度一直深受业内人士的褒奖。与众不同、变化多端的音乐风格更是独树一帜,“音乐鬼才”的称号名副其实。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