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木尔和IZ乐队新辑《影子》首发会将七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5:51  新浪娱乐
马木尔(左二)和IZ乐队 马木尔(左二)和IZ乐队

  新浪娱乐讯 马木尔和IZ乐队的新专辑《影子》将于7月14日在北京愚公移山俱乐部举行首发式暨音乐会。这张融合了民族、工业、前卫、后摇滚等各种因素的专辑将为听者带来颠覆性的听觉体验。

  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音乐家马木尔在2002年组建了IZ(读音“意兹”),这个词在哈萨克语中的意思是“脚印”。在多年的摸索中,马木尔经历了对自己的否定之否定,而IZ乐队也“从一支哈萨克民谣乐队转变为一支尖锐黑色的前卫摇滚乐队”(张晓舟语)。

  抱着精益求精的态度,马木尔和IZ乐队在《影子》的录制期间数度推翻重来,经过长达近一年的时间,终于制作出这张堪称当代经典的专辑。从富于律动感的《飘动的精灵》到黑暗沉重的《你的归宿....》,从根植于民间的《阿肯》到充满工业色彩的《摇篮》,《影子》专辑为人们展现了一幅斑斓而广阔的当代音乐图景。而冬不拉、库布兹等民族乐器与铁箱子、电风扇等非常规打击乐器的碰撞更创造出独特的音响效果。

  虽然马木尔在英国Real World公司出版的“Eagle”被著名音乐家彼得·盖布瑞尔(Peter Gabriel)称为一张“迷人的唱片”,并在2009年英国WOMAD音乐节上成为所有演出的音乐家在现场销量最高的一张CD,但马木尔不满于外界为他贴上的“抒情游吟诗人”的标签,而以沉重犀利的《影子》来表达当下最真实的自己。

  除马木尔(主唱、冬不拉及多种乐器)、贝斯手努尔太、鼓手张东之外,深圳“哈萨克精神”乐队的主唱叶尔波利也将作为特邀乐手加盟本次演出。

  在新专辑首发式之后,马木尔和IZ乐队将在7月下旬前往欧洲,在瑞士圣加伦文化节(Kultur Festivallen,Sankt Gallen)、葡萄牙FMM音乐节以及比利时斯芬克斯音乐节(Sfinks Festival)上演出。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