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忆莲发新歌《枯荣》 为MV受苦变身少林铜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5:59  新浪娱乐
林忆莲深情演绎 林忆莲深情演绎
反复练习 反复练习
林忆莲金粉铜人造型 林忆莲金粉铜人造型

  >>点此进入《枯荣》试听

  新浪娱乐讯 林忆莲将于九月举行红馆演唱会,她近日更推出新歌《枯荣》,歌曲派上电台,深受DJ们欢迎,该曲讲述世事无常,无论何事都有高有低有起有落,万物生死皆循环不息,是相当有深度的歌曲。而早前忆莲则特地于长沙湾一空置屠房为该曲拍摄mv,该地气氛鬼魅,也甚有意境,但忆莲拍摄时却尝尽五苦。

  首先因场地没有电力供应,她们出入都要以电筒照明,室内气温又甚酷热,没冷气也没法用电风扇,人人都汗流浃背,忆莲的妆也热溶了,要不断的补妆。再者因为没有洗手间设施,无论多热多渴,忆莲与工作人员都不敢喝水,免得拍摄时间紧迫又要出去跑厕所,阻碍拍摄进度,一整晚全组人都只能强忍。

  而导演构思以大堆枯叶与金粉来表现枯与荣的感觉,制作组遂花了两天时间在港九各处收集枯叶,当了两日好市民及清道夫后,仍然无法收集足够, 只好从内地订购枯叶回港以供拍摄之用,又因枯叶极度“新鲜”,在拍摄完枯叶飞舞之后,忆莲身上竟发现了小昆虫,是为第三苦,幸好爱心澎湃的她不太害怕。

  至于金粉方面,当晚导演共享了五公斤金粉,本来只洒在忆莲头发上,后来大家觉得效果奇佳,故导演决定把金粉全部洒满忆莲身上,拍摄完毕,忆莲笑言自己变了十八铜人一样,苦了忆莲事后要花好几小时才能冲洗干净。

  最后一苦是体力劳动,忆莲是次拍摄的舞蹈是由导演特别构思,有别于一般的舞蹈表现方式,当晚忆莲由晚上8时一直跳至清晨5时许,整晚无间断的跳舞,想也知道一定苦不堪言。忆莲收工时也忍不住说:“我好像打了一整晚醉拳般,颈也快断了。”虽然拍摄辛苦,但大家对效果也相当满意,忆莲说:“已经多年没有在香港拍摄MV,感觉特别亲切,而今次合作的导演及排舞师都是第一次合作的。导演要求我以全新方式演绎舞姿,初时感觉并不容易捉摸,但与排舞师研究后,我再反复尝试,跳出来的舞蹈也很不错,我也很喜欢呢。”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