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获封文化中国十年人物 新唱片即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6:43  新浪娱乐
朱哲琴(右)与吴秀波共同上台领奖 朱哲琴(右)与吴秀波共同上台领奖
(右起)朱哲琴、郎朗、谭顿、贾樟柯同获大奖 (右起)朱哲琴、郎朗、谭顿、贾樟柯同获大奖
朱哲琴与郎朗共同入场 朱哲琴与郎朗共同入场

  新浪娱乐讯 6月26日,由《东方早报》主办的“文化中国。十年人物文化大奖”颁授典礼在沪成功举行,音乐艺术家、“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创办人朱哲琴受邀出席领奖。同期入围的还有谭盾贾樟柯、西川、张永和、姚谦、李承鹏、郎朗等在中国文化艺术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具备主流影响力的文化人物。

  典礼现场,朱哲琴一袭典雅的黑色旗袍亮相,与郎朗一同步入会场。作为唯一的女性获奖者,《东方早报》对朱哲琴做出了极高的客观评价:“最初的梦想走得最远。在歌唱生活和歌唱生命之间,她选择歌唱生命。都说她的声音是‘天籁’,那是因为生命本就是最纯净的东西。”

  当主持人蔡康永和陈蓉问及朱哲琴近年来全情投入的“世界看见”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时,朱哲琴说到:“感谢《东方早报》给我颁发这个奖项,这两年来,我从音乐中的小我变成服务社会的大我,2011年即将全球发行一张全新唱片,作为对民族音乐文化的礼赞。我们还将在民族手工艺方面展开工作,保护和发展这些民族文化的宝藏,推动民艺振兴和中国创造!”

  本次典礼汇聚中国文化界最卓越人士,不但对过去十年的个人文化成就进行了肯定,也为朱哲琴等人提供了一次为未来十年中国文化发展进行密切交流的宝贵机会。

  自2009年发起“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开始,朱哲琴就不仅仅是一位拥有天赋才华与完美声线的天籁歌者,更成为推动中国多元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的领航者。2011年,朱哲琴不仅仍在致力于“世界看见”项目地不断进展,目前也在加紧录制最新唱片。据了解,这张双CD新唱片将同时收录原始的民族音乐采样素材以及基于素材新创作的歌曲,其精彩内涵与社会意义将令世界再次期待。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