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大佑自评好人有好报 畅谈婚姻观及提携后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9:53  京华时报
罗大佑光着脚丫,忘情于音乐之中。本报记者王俭摄 罗大佑光着脚丫,忘情于音乐之中。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罗大佑在京为7月2日的“恋曲2100”首体演唱会彩排。现场罗大佑光着脚踩在地板上,面对前去探班的媒体兴致高涨。当被问及对谢霆锋张柏芝婚变事件的看法时,罗大佑坦言自己虽然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但是从未丧失信心:“毕竟婚姻是社会的基石。不过每个人的婚姻还是他的自由选择。” 

  罗大佑透露说,“恋曲2100”北京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用“蓝、红、黄、绿、空”划分五大环节,全场以《时光》演奏曲作为过渡。其中开篇的“蓝色”是以人的内心世界为主题,开场时隐隐带有乡愁的味道。“红色”以情欲、性感为主轴,届时罗大佑将首次挑战难度极高,颇具韵味的探戈舞。为此,罗大佑积极塑身,每天注意饮食并积极锻炼,在两个月排练期间就瘦身十几斤。“黄色”寓意土地、国家,观众可以在这个环节里听到《鹿港小镇》《黄色面孔》《皇后大道东》等歌曲。“绿色”板块则以台湾原住民的音乐风格为主,回归纯朴,嘉宾张震岳将会低调现身。最后一个环节“空”是要打造一个KTV现场,罗大佑将唱响《东方之珠》《野百合也有春天》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代表作。 

  昨天罗大佑为媒体记者们演唱了一曲《台北红玫瑰》。他说要把这首歌和《海上花》等城市主题的作品放在一起,借此展示年轻人的梦想和大时代的关系。谈及嘉宾张震岳、猴子飞行员乐队的主唱Tony以及Soler乐队,罗大佑表示“我平时就很提携年轻人,现在是好人有好报。”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