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藏歌会武汉站连逢大雨 上演“水上漂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1:52  新浪娱乐
武汉站晋级选手 武汉站晋级选手
中国藏歌会武汉站现场 中国藏歌会武汉站现场
大雨中“水上漂”的武汉市民及“漂洋过海”参赛的孙悟空 大雨中“水上漂”的武汉市民及“漂洋过海”参赛的孙悟空
能让三大评委随着他们演奏起立摇摆的Team-band乐队 能让三大评委随着他们演奏起立摇摆的Team-band乐队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26日,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第二季的第三场海选,在武汉火热进行。武汉作为长江中下游的特大城市之一,自古就有又“江城”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藏歌会把第三场选秀活动,放在华中地区的这个中心城市开,无疑会更加吸引四面八方的藏歌爱好者前来参赛。而连续2天的暴雨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比赛心情,200位选手顶雨完成中国最具特色的“水上漂比赛”,最后有6位选手成功晋级。

  据悉,武汉海选迎来了《中国藏歌会》汉族选手参加的空前盛况,在比赛前的重要时刻,依然还有不少选手前往火速报名。除了参赛,观赛的情况也异常火爆,使得海选现场格外热闹。

  相比之下,与拉萨和昆明赛区不同的是,武汉200左右的参赛人群中,更以汉族选手居多,这完全改变了藏族同胞总是最多的前形。都说藏族歌舞是藏族特有的文化习俗,其热烈的自然气息,让世人迷恋,更让其他各族同胞感到非常神秘难解。武汉海选的结果会如何,这无疑给所有的人设下了悬念。据了解,四川卫视创办的《中国藏歌会》,正是意在通过这个节目,让各族人民能够全方位、多视角的了解藏族人民的生活、文化、信仰等等,为世人解开心中关于藏族和藏文化的谜,从而架起一座座友谊互动的桥梁。这在第一季《藏歌会》热播以来,已收获了较好的反饷。

  在比赛的两天时间里,武汉正值大雨,曾经的“火炉”已经在一片汪洋之中,之前更有新闻报道“今年,到武汉看海”。此次比赛期间,武汉虽然正上演着“水上漂”,但选手们依然热情不减。武汉赛区负责人表示说,这种恶劣的天气也没能阻止热情的选手们,200多名选手“顶雨参赛”已经成了市民眼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为表示自己的不同,武汉赛区选手各出奇招,甚至有选手化身“孙悟空”前来参加比赛。现场观众戏称“一看这身打扮,就知道他是腾去驾雾、漂洋过海而来”。而据“孙悟空”自己介绍,他的服装,是专门为参加藏歌会而设计,是在家里用被套、窗帘自行裁剪制作的。“孙悟空”还称,自己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并坚持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做成这套演出服。这位选手确实有想法,藏族的精神中的坚定与决心也让被他表现的淋漓尽致。而他充满喜感的妆扮,优美歌声的展现,成功将现场推向一个小高潮。

  现场的较多歌手都表现得才华横溢,而且还首次出现了以摇滚乐队形式表演的Team-band组合,他们用改编的“康定情歌”,把现场的气氛演绎的非常高涨。此外“热情高涨的古稀老人”、“感恩高原的慈善阿姨”、“乐观向上的黄梅戏大妈”、“执着追随藏歌会2站的可爱壮小伙”等特色选手,也成了武汉赛区“水上漂选秀”的亮点,这些选手们饱含激情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与观众。

  透过本次武汉海选的盛况,似乎正是映射出了汉族朋友对藏族歌舞的热爱。我们的藏族同胞,在世界海拨最高的青藏高原上,付出了无尽的辛劳,拓荒了几千年,积淀了丰厚的艺术土壤和养份,其独特的背景孕育了最具原生态的藏族歌舞文化,这一直深深吸引着汉族朋友们对其精神与魅力的祟敬和向往。四川卫视打造的这一个大型选秀节目,首播时的巨大能量就震撼了许多观众,并通过观众的好评和媒体的宣传迅速火了起来。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