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数字专辑销量突破千万 阿黛尔蕾哈娜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4:05  新浪娱乐
阿黛尔《21》领跑数字专辑销量 阿黛尔《21》领跑数字专辑销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度数字专辑的销售总量已经在创纪录的时间内突破了1000万张。由于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专辑《21》在今年上半年的大卖,仅仅用了169天,2011年数字唱片总销量就超过了1千万大关。

  相比今年,去年的销量同样创造了当时的最高纪录,达到710万张。今年,在美国和英国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中,年轻的英国女歌手阿黛尔都占据了统治地位,她一个人的数字专辑销量就超过了60万张,她的《21》是第一张超过50万数字销量大关的唱片,截至目前,这张《21》的数字下载销量共计约为51万3千张。

  除了销量超过50万张的阿黛尔之外,蕾哈娜(Rihanna)、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和英国新人女歌手Jessie J今年的数字唱片销量都超过了10万张,而在去年,数字专辑销量超过10万张的只有Florence & the Machine。据统计,2011年截至目前共有13位音乐人的数字专辑销量突破5万张,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半(去年七位)。

  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常务董事马丁-塔尔伯特(Martin Talbot)说:“数字专辑的销量增长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好消息,但就目前来说,它跟实体唱片还是需要共存的,”他说,数字专辑目前还不是唱片市场的主流,CD依然是唱片市场最受欢迎的载体。“虽然实体唱片的销量在以不到10%的速度下降,但目前来看,CD还将作为整个行业的主流而继续存在下去。”

  与此同时,数字销量的增长可能也提前预示着专辑这种形式的消亡。塔尔伯特说:“数字专辑和单曲合集很有市场,我认为这次销量统计就证明了这一点。以前还有人担心,可能没有人会愿意购买数字专辑,但大家都买了,而且购买数字专辑的人数还在逐年增加。”(KFC MAN/编译)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