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无线音乐盛典 手机App演唱会大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59  新浪娱乐

  日前,第五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成为了地球上第一个LBS音乐盛典。华语乐坛的一线明星齐聚工体,万千歌迷座无虚席。现在还有哪一场音乐盛典有如此号召力?没错,这就是2011年的咪咕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音乐盛典引入了全新的手机App参与直播。

  2011年的咪咕汇是国内首次次应用LBS 的大型音乐盛典。LBS应用的精髓在于“我在这里,你也在这里”,而咪咕汇汇集全国粉丝的能力则意味着这次集体check-in是“我们都在这里”!融于群体中所带来的认同感、荣耀感将在演唱会当天达到高潮,令粉丝们体会到真正的“现场无处不在”。

  中国移动为今年的咪咕汇特别推出了一款手机App,与众不同的是它结合了AR与LBS应用。在这个App中,用户举起手机面向工体即可看到3D 咪咕、李宇春或韩庚在用户的手机上舞动,可随时随地与他们合影或拍视频。

  粉丝们所有的互动行为都可上传到咪咕汇官网,同时官网地图上就会有用户的足迹,与全国的粉丝分享自己“发现”韩庚、李宇春等明星的经历。用户也可转发到人人或新浪微博,与好友分享。粉丝不断发布与明星虚拟形象一起进餐,一起在上下班的路上挤地铁,晚自习时明星在自己身边一起复习等等图片和视频……明星们产生了无数个分身,陪伴在每一个粉丝身旁。

  AR技术已经发展多年,但直到近年iPhone和Android手机大行其道,人们才重新认识到这种技术的应用领域。成熟的软硬件平台也为AR应用的爆发做好了准备,相信从咪咕汇的应用开始,AR将开始进入国内普通大众的视野,从今年开始更多的AR应用会出现在人们的手机上。

  6月24日的工人体育馆,咪咕汇现场,成千上万的粉丝们通过这个App在现场为自己钟爱的明星摇晃荧光棒,未能来到现场的粉丝也在千里之外,与万千同好一起在当地为明星击掌加油。截止到盛典结束,共计超过3100万人观看了直播,这是LBS应用第一次出现在国内的演出市场上,既是咪咕汇的一次突破,也是国内音乐盛典类演出的一次突破。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