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选手“山寨”原创 小虫现场踢爆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6:26  新浪娱乐
金钟奖深圳赛区评委小虫 金钟奖深圳赛区评委小虫
金钟奖深圳赛区选手:鲍丹(左),莫沉(右) 金钟奖深圳赛区选手:鲍丹(左),莫沉(右)

  新浪娱乐讯 近日,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深圳赛区20进10的比赛上,选手们绞尽脑汁从服装造型、舞蹈编排等各方面“出招”给自己加分,而频频出现的原创音乐也是本场的一大亮点。在扣人心弦的PK环节中,竟出现选手玩心计演唱“山寨”原创歌曲,但这终究逃不过评委的火眼金睛。

  原创歌曲获得评委青睐

  金钟奖深圳赛区20进10的比赛主要围绕老歌新唱这一主题,选手们各具匠心地积极改编经典老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原创歌曲。男子组选手王建伟,更是凭借一首由自己100%原创的全新改版《山歌好比春江水》,拿下了97.19分的全场最高分,而评委也对他的表现称赞有加,表示虽然细节不够完美但是很有活力。

  在男子组李培PK赵启刚的环节,李培带来的是自己原创曲《致肖邦》,而赵启刚则选择王晓锋老师的《你是英雄》。两人的演唱虽然平分秋色,但是最终还是唱自己原创歌曲的李培更得评委青睐。这样的结果一度让在场观众及选手觉得,只要唱原创歌曲必能晋级。

  原创也“山寨”?评委现场踢爆现形

  到比赛尾声女子组莫沉和鲍丹PK时,出现了十分尴尬的一幕。很巧的是,与男子组李培对战赵启刚时的选曲情况一样,鲍丹选的是有“自己原创”的《小太阳》,而莫沉则带来了一首《路》,很多在场的观众都觉得晋级的一定会是唱原创的鲍丹。

  正在大家焦急等待PK结果时,评委小虫老师问鲍丹:“这首歌是你原创的歌曲吗?”鲍丹犹豫了一下说:“是的。”小虫老师紧接着又问:“可是据我所知这首歌是大运会第二届征歌中的优秀歌曲,它的词曲作者是徐林,为什么会是你的原创呢?”一时全场哗然。鲍丹也只是搪塞了一句“我是第一个唱的”,便不再作其他解释。最终鲍丹出局,莫沉晋级。选手耍心机的做法让不少人担心,是不是评委对原创歌曲的青睐使得选手不惜冒险玩火呢?

  不为原创开小灶 注重实力是第一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便围住了深圳赛区评委小虫老师。对于原创歌曲是否更得评委青睐,小虫老师肯定地说:“我们鼓励原创歌曲,但是评委看的是选手的实力,原创歌曲这一项并不能改变他们对选手的总体评价。”

  深圳卫视7月2日(周六)、7月3日(周日)中午12:30将分别精彩上演深圳分赛区和网络分赛区决赛。此外,每周三晚21:20深圳卫视《金钟正流行》栏目为您盘点本周赛事精华。即刻关注大赛官方微博“中国音乐金钟奖”(weibo.com/jinzhongjiang),了解新鲜资讯!这个夏天,让深圳卫视为您呈现最动听的声音!

  【大赛公共资讯平台】

  主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大赛官方微博:中国音乐金钟奖http://weibo.com/jinzhongjiang

  赛事咨询电话: 0755-33311111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