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巡演红裙喜庆 选曲以“红歌”为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祖英 宋祖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宋祖英继续展开其个人巡回演唱会,并特意以“红色”为主题,不仅选曲以“红歌”为主,而且造型也以“大红”为色调,十分喜庆。有消息称,宋祖英本轮演唱会还将开到广州,不日将公布行程。

  “红歌” 唱给百姓听

  宋祖英演唱的很多歌曲,无论是美声唱法还是民族唱法,都像流行歌曲一样广受老百姓欢迎。对此,她自己也引以为傲:“不管新歌还是老歌,最开心的还是自己的歌可以让更多人传唱,从而宣扬我们自己的民族音乐。”早前,她推出全新专辑《阳光乐章》,也特别精挑细选了一些易于传唱的作品,主题曲《阳光乐章》还刻意做出降调处理,让老百姓也能随意模仿。专辑的音乐总监徐沛东也盛赞,宋祖英的专辑从不“炫技”,这次的15首歌都很“好唱”。

  本轮巡演,宋祖英特意将《阳光乐章》收入节目单中。此外,除了每次必唱的《辣妹子》、《好日子》等代表作,她还挑选了一系列经典红歌,献给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万岁》、《踏歌起舞》等。

  “红裙” 造型很惊艳

  为配合本轮巡演的“红色”主题,宋祖英专门准备了一套大红长裙,在舞台上烘托出喜庆气氛。除了对服装造型有高要求,宋祖英对整场晚会的制作都精益求精,她说:“要把中国的优秀作品推向全世界,务必从小做起,每一场演唱会都必须严格要求。”因此,从北京鸟巢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再到台北小巨蛋,宋祖英演唱会一向以“中国风格、国际风范”的高雅、大气、恢弘的艺术品质著称,从音乐到嘉宾再到舞台硬件,无一不是代表着国内甚至国际顶尖水准。

  宋祖英演唱会的舞台主题被定位为“新古典主义”,其特殊视觉效果装置打造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震撼,这在早前的台湾巡演中已让人大开眼界。演唱会舞台总体分三层,最上面是70人的乐团演奏区,空中两厢是60人的合唱团,下面是两个表演区,配有两个12米宽的升降台和台口的7个小升降台。最为耀眼的是舞台上四个大小不一的LED加上舞台边10个LED大屏柱,顶端还有三排大屏幕,再配上顶级音响,真是满台艳光流离,美轮美奂。(易芝娜)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