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R&B女星斯科特新碟热卖 首次获公告牌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7:45  新浪娱乐
吉尔-斯科特首夺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吉尔-斯科特首夺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R&B女歌手吉尔-斯科特(Jill Scott)本周收获了她个人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一张冠军大碟,她的全新个人专辑《The Light of the Sun》依靠13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在上榜首周成功夺冠。

  吉尔-斯科特第一张上榜的专辑是2000年发行的处子专辑《Who Is Jill Scott?》,在面世之后第二年,这张专辑升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17位。从那之后,斯科特又发行了三张录音室专辑,一张现场专辑和一张合作精选集。

  在吉尔-斯科特之后,民谣音乐人Bon Iver同样是首周上榜的同名专辑《Bon Iver》以10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亚军位置,不仅刷新了他本人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而且创造了个人单周销量的最好成绩。Bon Iver以唱作人贾斯汀-威尔农(Justin Vernon)为核心,他此前的最好成绩由EP《Blood Bank》创造,2009年,Bon Iver的《Blood Bank》最高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6位,首周销量为2万3千张。

  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专辑《21》继续排在本周季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10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2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1》已经连续18周没有跌出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三名,总的销量达到了243万张,目前是2011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专辑。选秀大赛“America's Got Talent”的亚军、年仅11岁的杰基-伊万乔(Jackie Evancho)在大公司发行的首张专辑《Dream With Me》排在本周第四,比上周刚上榜时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为7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超过一半(-52%)。

  乡村歌手贾斯汀-摩尔(Justin Moore)第二张录音室专辑《Outlaws Like Me》本周首周上榜,以6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五和乡村专辑榜冠军。上周的冠军专辑、由艾米纳姆(Eminem)和Royce da 5'9"组成的说唱二人组合Bad Meets Evil的专辑《Hell: the Sequel》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6万3千张,比上周锐减了63个百分点。

  饶舌歌手Pitbull的新专辑《Planet Pit》首周上榜,凭借5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七位。这是Pitbull第二张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他2009年的《Rebelution》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八位。在专辑上市之前,Pitbull的两首单曲都已经成功冲进了Hot 100单曲榜前十,分别是《Hey Baby (Drop It To the Floor)》(featuring T-Pain)和《Give Me Everything》(featuring Ne-Yo, Afrojack & Nayer)。

  Lady Gaga的最新录音室大碟《Born This Way》名列本周第八,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一共售出4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7个百分点。

  善于搞怪模仿的喜剧摇滚音乐人"Weird Al" Yankovic的全新个人专辑《Alpocalypse》在上榜首周名列本周第九位,创造了他本人的最好成绩,第一周的销量为4万4千张。这张专辑中的主打单曲是Yankovic模仿Lady GaGa《Born This Way》的《Perform This Way》。在此之前,"Weird Al" Yankovic 2006年的专辑《Straight Outta Lynwood》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十位。排在本周Top 10最后一位的专辑是乡村男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My Kind Of Party》,比上周下降了五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张,比上周下降了22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92万张,比上周(630万张)下降了6%,比去年同期的销量(607万张)也下降了2%。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亿4912万张,比去年同期的销售总量(1亿4842万张)提高了不到1%。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已经连续五周比2010年有所提升,这是最近几年中非常罕见的现象。KFC MAN/文

(责编: ww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